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购买二手车严防假号牌 一律行政拘留10天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8月03日11:52

  连日来,交警查验大队在对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交易车辆使用假牌照违法激增,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60余起相关案例。交管部门表示,购买者应严防伪造号牌证件或涉嫌盗抢的车辆,否则不管是否知情,一律行政拘留10天。

  勿贪便宜吃亏上当

  7月20日11时,交警查验大队接王兰庄一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驻场交警报告,正在办理由本市转籍至河南省车辆手续时,号牌为津HSV001的奥迪小客车悬挂的前号牌存在伪造嫌疑。查验交警赶到现场,确认该车前号牌外观细节与国标牌照不符,系伪造牌照。前去办理转籍手续的李某称,一周前从某保险公司购买了该车,因双方已将购车款、车辆及相关手续交易给付完毕,便驾驶该车办理过户交易及转籍手续,至于车辆号牌则是随车一起购买。

  交警查验大队负责人表示,在今年以来查获的伪造号牌案中,存在三个共同特点:一是买方均对牌照真伪不知情;二是车辆牌照均为随车购买;三是买方均在车辆交付后办理过户转籍手续前被查获。根据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奥迪车购买者即伪造牌照使用者处以行政拘留10天、罚款4000元的处罚。

  交易过程注意细节

  王兰庄一商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一站式服务驻站交警侯兆宏表示,仅其所在的一家二手车交易市场,近四年每年都能查验出10余起伪造机动车号牌违法。“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买方应要求与卖方一起到场办理交易手续。”该交警提示,在二手车交易中应注意:买卖双方须持双方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并带交易车辆到交易服务大厅开具交易票;买卖双方或买方一方持交易票及相关手续到一站式服务大厅办理车辆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