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服务将更细化 汽车经销商纷纷躲进后市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1年08月05日08:47

  后市场亟待统一与规范

  有不少车主喜欢改装而又不愿多花钱而选择了在汽配城美化、改装自己的爱车,但不愉快的事情屡有发生。这与硬件设施差和人员素质低有关。目前,汽修店多数“自主定价”,难免店大欺客,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的电子化水平越来越高,维修工人凭经验判断毛病所在的时代早已过去。汽修服务企业里,高学历的专业人员占的比重还非常小,跟国外发达国家相差甚远。人员素质问题已成为制约整个汽车服务行业发展的瓶颈。现在汽车的保修首先需要专门仪器进行检测,专用设备进行调整,汽车修理所需要的产品数据也以电脑数据的形式提供,在这种形势下,迅速提高专业水平来满足客户需求就成了汽车服务行业的当务之急。

  虽然汽车后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但汽配市场沿袭传统的集贸初级化交易市场模式,造成人车混流,交通拥挤,占道侵路,“脏、乱、差”成为一顽疾。城市交通和违建必须严治,同时政府应引导市场按总体规划要求,做好平稳过渡。对新市场提出新的要求,除了常规的商贸城建设要求之外,在市场经营管理、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市场品位亦应有准入制度。可以说,汽配市场如今面临结构调整、重新洗牌的良机。

  中国汽车后市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而快速崛起,人们对汽车服务的认识已经进入个性化、人性化的阶段,现代汽车消费者更注重服务过程的体验。汽车是朝阳产业,汽车后市场更是黄金产业,其兴衰大幕才刚刚拉开。

  中国汽车后市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上升而快速崛起,人们对汽车服务的认识已经进入个性化、人性化的阶段,现代汽车消费者更注重服务过程的体验。汽车是朝阳产业,汽车后市场更是黄金产业,其兴衰大幕才刚刚拉开汉兰达热销京城,经销商让用户享受服务是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后市场亟待统一与规范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