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节能补贴政策收紧 过半补贴车型或遭剔除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张戈琦
2011年08月05日08:52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小戈 实习生/张戈琦)昨日,有消息传出,相关部门将对节能汽车推广政策做出修改,将油耗的基数标准提高至6.2升以内,拉高准入门槛。这也意味着,目前享受补贴的400多款车型中,或将超过一半车型受到波及,无法继续享受3000元的政策优惠。

  据透露,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补贴标准将从现在的百公里油耗6.9升以内,逐步过渡到6.2升以内,最终达到5.9升以内。而至于新标准的具体实施时间尚不得知。截至目前,工信部已经陆续发布了6批次入围补贴的名单,总共有427款车型,基本覆盖了1.6L及以下排量的在售主要车型,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型。

  其实,早在5月份,市场上便传出1.6升排量及以下节能乘用车的补贴将结束,主要是市场担心财政部拨付的120亿元专项资金快要用完。6月份,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曾出来辟谣,否认了节能汽车补贴将会被取消的传言,并透露会提高节能补贴的技术门槛,将油耗标准提高10%。

  如果节能补贴的标准提高至6.2升以内,会有过半车型遭到剔除,对目前的车市无非是雪上加霜,对终端销售会不会带来巨大压力呢?

  为此,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汽车品牌经销商发现经销商普遍对节能补贴政策收紧反应冷淡。其主要原因是7月以来,车市进入传统淡季,补贴3000元的吸引力始终有限,对销量总体影响不大。

  “我们目前只有菱锐一款车型受到补贴,补贴收紧后菱锐也将无法享受补贴,但是他感觉最近销量并未受到消息影响,并且一直以来销量都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东南汽车一名销售人员表示。

  “奇瑞现有7款车型受到补贴,因为这些车型属于入门级,价格较低,销售量肯定受到补贴政策的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奇瑞汽车一家经销商的销售顾问汤先生也表示,目前,厂方没有针对这一传闻作出部署,尚未出台一些可能无法享受补贴的车型代替方案。

  而在合资品牌方面,经销商对补贴政策调整的心态则更为淡定。“我们有4款车型享受节能补贴,针对未来补贴变动的情况,可能会制定变相优惠留住顾客,不担心政策影响销售量。”东风悦达起亚一家经销商的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