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客户保有量成法宝 长江北新汽车商圈形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潘斌
2011年08月05日09:59

  近两年,中山地区随着大岭、沙朗,以及小榄三大汽车商圈的形成,各大品牌无论是以4S店还是二级网点营销的形式,纷纷在这三大汽车商圈拥有自己的一块地盘,中山三大汽车商圈,除了拥有非常高的人气和规模之外,随着汽车品牌保有量的增加,三大汽车商圈在繁荣的背后,服务质量是否能跟得上?服务质量能否保证?开辟新的汽车商圈,成为中山汽车经销商面临的问题。

  现象:长江北商圈悄然形成

  8月4日,广汽丰田中山旗舰店试营业,开始对车主正式提供服务。除此之外,宝马汽车落户于长江北的中山第二家4S店也即将开业,加上经营已久的广汽本田中山店,数个品牌已经悄然落户于长江北路,一个新的汽车商圈规模初现。

  广汽丰田中山旗舰店市场部经理林泓宇表示,广汽丰田在中山的保有量已达7000多辆,其4S店售后服务部近期的维修保养记录显示,有2000辆汽车的客户已基本流失,新增加4S店在所难免。

  新增加的4S店该选址何处?不少车主反映这两年沙朗105国道的维修,使得道路长期处于半封闭状态,致使诸多的车主不愿意去沙朗进行维修保养,而长江北外环路交通便利,路况良好,而且4S店建设土地成本相对低廉,在长江北建立4S店是中山汽车经销商比较看好的地段。

  调查:客户保有量成法宝

  记者调查发现,无论横穿中山开发区的中山六路大岭汽车商圈,还是从105国道西区段开始,经过沙朗,直至东升的沙朗汽车商圈,再到小榄汽车商圈的经济动脉——菊城大道,三大汽车商圈的主干道两边4S店林立。

  海马汽车中山中海4S店销售部经理叶乃琪告诉记者,从105国道沙朗段高架桥开始实行半封闭状态建设开始,堵塞达1公里以上都是家常便饭,客户来店量同比下降了三成,销售量自然也随着下降。

  叶乃琪表示,除了交通因素,中山的各大品牌的汽车保有量,中山的大多数汽车品牌目前还是单一4S店,数字庞大的客户保有量成为经销商底气十足的法宝。他们单店的汽车保有量基本都超过5000辆以上,有的单一4S店的汽车保有量甚至过万,而作为消费者来说,高质量的服务无疑与庞大的客户保有量形成矛盾,促使车主与汽车经销商都在寻求提高服务质量的新渠道。

  趋势:开辟新商圈是大势所趋

  “按照现有的三大汽车商圈发展特点,寻求新的汽车商圈,是中山汽车流通发展的必然趋势。”中山市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吴灏告诉记者,随着汽车产业的发展,各大汽车品牌为了拓展市场,同一品牌的专营店设立也越来越多,同时,越来越多的新品牌进驻中山,目前成熟的三大汽车商圈,土地越来越稀缺,寻求新的汽车商圈是中山汽车发展的正常现象。

  吴灏认为,新的汽车商圈,必须要满足靠近主城区、土地资源丰富、交通便利等特点,而长江北无疑是一个非常符合条件的地方之一。另外,地方政府的规划也非常重要,除了悄然形成长江北汽车商圈,南区的汽车商圈规划早已完成,一个新的汽车商圈正在全力地打造进行中,南区除了具有非常好的设立汽车商圈条件之外,政府的规划,使得南区的汽车发展更加具有整体性,这得益于南区政府对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