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100强排行榜今出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30日14:28

  为全面展示汽车流通企业发展的最新成果,推广行业领先企业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流通企业的竞争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同时也为汽车生产企业优化销售服务网络、金融投资机构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业务提供相应的参考依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继2010年6月首度发布了2009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50强排行榜”后,于2011年5月30日,又发布了2010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排行榜”,在社会与行业内引起了强烈反响,经销商排行榜已成为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百强排行榜上榜企业得到了各大金融机构、厂商以及媒体的高度重视。

  201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排行统计调查工作得到了各地汽车流通行业组织及全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大力支持,排行的依据是以经销商集团2010年度企业统计报表相关指标为基础,并借鉴国际通行的经验和做法,结合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实际,以汽车主营业务收入、汽车销售数量等综合指标进行排序的。企业上报的数据真实、全面,“排行工作委员会”均逐一进行了严格审核,保证了2010年度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排榜的质量,真实地反映了我国汽车经销商集团企业的基本发展状况。

  与2009年相比,2010年中国经销商百强统计分析结果更全面地展现了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体现了汽车经销商集团化发展的主流方向,彰显了汽车经销商集团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的整体特征,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百强企业的销售增长速度高于汽车市场整体增速。数据表明,2010年百强上榜企业汽车主营业务收入为 6425.61亿元,销售整车 381.67万辆。其中百强前10名经销商集团实现汽车主营业务收入2813.7亿元,销售整车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1.55 %和56.89%。均高于汽车市场32%的增长速度。

  二是企业规模进一步壮大。2010年汽车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经销商集团为13家,比2009年增加2家;2009年位列第一的经销商集团的汽车主营业务收入为355亿元,2010年达到了538亿元;2009年位列第50位的上榜经销商集团汽车主营业务收入为13亿元,2010年第50位的上榜经销商集团汽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3.5亿元。

  三是经济发达地区百强企业数量较多。2010年中国汽车经销商集团百强上榜企业中,分布在华东地区的居多,其次是华北、华南、华中、西南、东北、西北地区。这种分布格局与我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发展情况是一致。

  四是百强企业市场份额大。根据国家工商局提供的数据,2010年,全国汽车流通行业销售企业约60000家,经销商百强上榜企业所包含的经销商数量为3000家,占行业销售企业的5%,销售汽车381.67万辆,占全国总销量的21.13%。

  五是整车销售仍是经销商集团的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2010年,百强上榜企业的汽车主营业务收入为6425.61亿元,其中整车销售5605.96亿元,占总汽车主营业务收入的87.24%。

  六是行业上市企业均是百强上榜企业。继浙江元通集团以上市公司注资方式进入资本市场后,2010年以来又有4家经销商集团成功登陆香港、美国和中国上海A股市场上市,融资总规模达到了133.76亿元人民币。与资本市场的成功嫁接,促成了经销商集团的跨越式发展。在2010年的百强上榜企业中,已上市集团5家,汽车主营业务收入1155.21亿元,占百强上榜企业的17.98%,整车销售77.4万辆,占百强上榜企业的20.28%。

  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流通行业也在迅速成长,我们欣喜地看到,行业里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做大做强、发展壮大,成为支撑行业持续稳定发展的脊梁!。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