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治冰确认离开比亚迪 下任东家尚未得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岩
2011年08月05日15:30
[提要]搜狐汽车从消息人士处获知,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已经从公司离职;另据该人士透露,夏治冰近期与捷豹方面接触较为频繁,转投捷豹的可能性最大。

  “夏治冰已经离开比亚迪。”搜狐汽车从消息人士处获知,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已经从公司离职,比亚迪汽车公司计划处总经理侯雁将接替其职位;另据该人士透露,夏治冰近期与捷豹方面接触较为频繁,转投捷豹的可能性较大。

  夏治冰本人已承认离职一事属实,但对转投捷豹一事予以了否认。他同时表示,作为上市公司,比亚迪高层管理人员的流动请以官方声明为准。

  记者也就此致电了捷豹路虎中国区公关总监古晶,古晶表示目前捷豹没有任何关于此事的官方消息可以宣布,她本人对此也不知情。

原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夏治冰
原比亚迪股份公司副总裁、比亚迪汽车销售总经理   夏治冰

  此前曾有传言称夏治冰在另觅新东家,但因工作交接问题或将到9月份才会放出消息,不想现在已被证实。该消息人士称,与比亚迪死守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意见相左,或是夏治冰选择离去的关键因素;而比亚迪近期大举增资旗下新能源业务的行为更是加速了夏治冰离去的决心。

  分析人士认为,经历了去年的经销商退网事件和今年上半年车市的整体低迷,比亚迪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大幅下滑,并在7月初发布公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85%~95%,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的夏治冰压力之大可想而知;而在公司业绩整体跳水的情况下,比亚迪增资近15亿元,其中1.3亿增资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9000万增资参股仅19%的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大对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投入,在传统汽车业务上反而无明显举措,这对夏治冰来说无疑是打击。

  比亚迪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在国内争议颇多。千呼万唤的新能源发展规划迟迟不出,数起电动车自燃事件又令消费者望而却步,纯电动汽车在国内的市场前景堪称黯淡。比亚迪推出一年有余的F3DM纯电动轿车在国内销量寥寥,更多的是在深圳作为出租车示范运营;其新推出的纯电动大巴虽然部分技术在国内领先,但在一片红海的客车市场根本无力打开局面。这种情况下,公司投入产出远不成正比,夏治冰的营销天赋也得不到充分发挥,选择离去不失为一种选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