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郭乃雄:品牌经销商工商备案势头丝毫不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6日09:49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以下为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郭乃雄发言,题目是: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 郭乃雄

【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郭乃雄】

  郭乃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接受这次邀请,有机会与大家一起谈谈车市。工商机关作为市场监督管理的主要职能部门,一直在承担着汽车市场管理的职能。这几年我们主要依据市场主体分析的有关法律,产品质量的有关法律,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有关法律,以及商标广告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来对汽车交易市场进行监督管理;同时,我们也与有关的职能部门,联合出台了一些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促进产业政策的一系列指导规范性文件,特别是根据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和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方法,工商管理总局对在座的品牌营销实施备案制度,通过备案登记;通过备案对经营活动实施有效监督管理,保护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汽车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到目前已经有七万多家汽车经销企业,经过了备案。

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 郭乃雄

【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副司长郭乃雄】

  从当前汽车行业发展形势来看,尽管面临着一系列比如说优惠政策取消、通胀压力、少数城市限购汽车等一些不利因素,一部分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发展前景依然非常乐观。因为我们国家汽车正处于起步发展阶段,一部分城市仍然处于普及的这么一个阶段,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应该是处于培育期,农村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发展前景非常乐观。从去年以来工商总局备案势头丝毫不减的情况来看,应该说这一点判断也是正确的,也是比较准确的。所以我体会既有国家一直在政策上支持汽车产业长久健康的发展,同时汽车产业迅猛发展带来一些大中城市交通拥堵,资源约束,环境的问题,这个给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一些新的形势,新的要求。同行之间竞争越来越趋于激烈,但是市场经济是讲究诚信为本的经济,也是最根本最明智的竞争策略。近几年工商部门规范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守法的良好秩序,这是每个经销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市场竞争力,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内在要求。在行业内建立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机制,无论市前销售,还是市后维护,都能够带动筑就诚信经营的文化,赢得做大做强持久动力,也能够赢得更多的消费者。

  下一步工商部门将多管齐下,加大力度推动市场进行监管,深入实施不断促进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汽车市场监管的有关规章,建立起市场监管秩序的长效机制。

  第二,进一步加强市场销售行为的监管,规范汽车市场交易行为,切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第三,严厉查处汽车品牌经销商商业贿赂行为,确实维护合法经营。

  第四,进一步深化流通领域汽车配件质量监管,切实维护市场配置秩序。

  同时请在座各位继续支持和理解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更多的、好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利于我们不断的改进相关的工作,完善相关的措施,更好的为汽车产业健康发展服务。最后,用大会八个字:“处高临深,大道天成”,我相信有在座各位共同努力,我国汽车市场将更加灿烂辉煌,汽车交易秩序也将更加规范健康。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