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天开车容易火大 任何时候冲动都是魔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08日09:20

  李先生前几天从外地回成都,在路上遇到一个有20多辆车的车队。在超车过程中,车队里的领头车辆就是不让李先生。结果双方就在山路上火拼车技,互相卡位压制对方,差点就动手打架。

  确实,到了夏天,人容易犯困,天气闷热也会导致心情烦躁,容易“火大”。为此,我们采访到了有着近20年驾龄的老司机陈师傅,让我们来看看老师傅教您如何在高温天气控制好自己的驾驶情绪。

  保证良好睡眠,不要犯困

  夏天高温,开车很容易犯困,尤其是中午。这时候,你最好小憩一会儿,或用冷水洗洗脸,活动四肢,待精力恢复、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以确保行车安全。经常随身携带清凉油,可以让你在犯困的时候提提神,非常好用。有条件的也可以在车里装备车载冰箱,适当地用冰水刺激也可以消除困倦。

  对于夏天要开车外出跑长途的司机朋友,车内最好备一些节奏感比较强的音乐,你也可以听电台,伴随着主持人的调侃以及新闻播报,会调动你的思考能力,让大脑兴奋一点。

  适当保养和检修,不要犯懒

  陈师傅自己有个经历,他在高速路上开车,当时开的是一辆跑了10多万公里的公车,可能是因为长期没有保养检查的原因,上高速后压到一个石头,轮胎直接就没气了,还好当时速度不快。陈师傅只有顶着炎日在高速上换轮胎。陈师傅提醒车友,刚入夏的时候就应该对整个车况进行检查。夏季的高温、大雨对车辆各个部件都是严峻的考验。马路上水箱“开锅”的,发动机“粘缸”的、着火的,轮胎爆胎的,电路受潮短路的非常多。因此,在上路前,最好检验一下车的制动、水箱、轮胎等,以防路上发生不愉快的事。另外切记不要在车内放置易燃物,千万不要把打火机、可乐等放在车里,特别是仪表台上。在夏天的时候也不要给轮胎充太多的气,热胀冷缩的道理,地球人都知道。

  改掉一些坏习惯,不要大意

  到了夏天,很多人都喜欢穿拖鞋开车,女士们的夏日鞋款都多为高跟、无带,其实这是很危险的,严格地说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另外,陈师傅还建议,开空调时不要长期用内循环,应不时用外循环,让外面的空气进来,偶尔开开窗户让风吹进来,增加车内氧气,让你的大脑更清醒。不要长时间戴深色的墨镜,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深色墨镜虽然可以阻挡强烈的光照,但若长时间戴着,容易影响车主的判断能力和应变能力。

  冲动,在任何时候都是魔鬼

  陈师傅亲眼看到过在市区里一个交通事故,当时是一个轿车一直被另一个车“压制”,在后面龟速前进。后车实在无法忍耐,于是就狂加油门越线从左边变道超车,结果,正好和对面过来的一个微面包车撞上。

  陈师傅提醒大家注意了,驾车者一定要调节、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保持平常心态,可以在车里放一些舒缓的音乐调节情绪。千万不要开斗气车,不要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来开玩笑。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