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驾驶乐趣的诱惑 三款高性能轿跑跨级对比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丁丁
2011年08月08日09:33

宝马1 M

  我们承认,在TT RS身边,1 M轿跑车看上去是荒唐的。即使单独看,它也称不上可爱。撕开的进气口、鳃、各个隆起和凹陷、回旋的曲线、整体姿态,1 M的身子拥有奇怪的巴洛克式风格。这么看,最新的M家族成员和当年那出色而古怪的Z3 M轿跑车颇为相似。

宝马M1对比奥迪TT及英菲尼迪G37

  而且,在所有三辆车中,只有宝马的内饰背叛了其高档车的身份。材料的质量是好的,工艺水平也是好的。但是在1 M内有一股明显的、尽管不是很强烈的经济型轿车的味道。宝马试图用一些充满挑逗性的人造绒面革来提升档次,但是它们在仪表板上方、档把四周和中控台等处的出现显得颇为古怪。

  当然,当你把1 M开起来以后,所有这些都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它内在的精良透过这种古怪的味道散发出迷人的光芒。比如,它的制动系统是从M3那里移植过来的,非常棒。有关它的一切感觉都是完美的,从精细的反馈力度到重刹时刹车碟发出的美妙声响。它还带来了本次测试中最短的112-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48.5米。

宝马M1对比奥迪TT及英菲尼迪G37

  1 M超快的转向(方向盘从左止点到右止点仅仅2.2圈)和较短的轴距,让它在本组中感觉上就像是一辆卡丁车,尽管其直立的驾驶座位置相对较高。要把1 M开快,你当然需要比驾驶奥迪更多的技巧,但是它在根本上是一台平衡性更好的机器。它从带竞赛套件版本的M3那里借来了米其林PS2轮胎(前245/35 R19,后265/35 R19),抓地力惊人。车身周遭包裹着骇人的各种空气动力学玩意儿,它们帮助1 M在SKIDPAD测试中录得了让人印象深刻的0.97g的成绩,其在紧急变线测试中的成绩则为111公里/小时。这两个成绩都是本组中最好的。

宝马 1系M coupe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1系M coupe 实拍 官方 图片

  在拥有13个弯角、全长3.2公里的米其林测试赛道,宝马的单圈成绩比奥迪慢了1秒:89.2秒对88.2秒。奥迪的优势在那个超长、超快的复合右弯。出色的稳定性、四轮驱动、顺畅的DSG变速箱——奥迪的这个组合在这里是无敌的。而宝马在这里试图以176公里/小时的速度漂移,但这帮不了宝马,因为只有手动变速箱的1 M需要在其中一个弯心完成一次升档动作。在赛道的其他路段,两辆车并驾齐驱。

宝马 1系M coupe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1系M coupe 实拍 官方 图片

  与许多M车系的忠实粉丝一样,看到高转速的自然吸气M发动机日落西山,我们心中充满了悲哀。不过,N54发动机灵活的性格给我们带来了些许安慰,它给驾驶者提供了更多档位选择的自由。在“龙之尾巴”的大部分路段,你可以一直用3档驾驶,而不去打扰那个短小精悍的档把,此时你可以充满乐趣地强力出弯。如果你想更轻快地甩出弯角,你可以在弯前降至2档,出弯后再回到3档。或者,如果你的心情是慵懒的,你可以把档位一直保持在4档,你仍然可以感受到从容的驾驶乐趣——只要你按下运动按钮,让油门的响应处于积极状态。

宝马 1系M coupe 实拍 官方 图片

  在拥有出色操控性的同时,1 M没有让你的日常驾驶付出太多代价。尽管悬架较硬,胎壁较薄,但是它的整体驾驶感觉不会太粗粝,而且它的视野是本组中最出色的。1 M不是一头装腔作势的性能怪兽,也不是一位愤世嫉俗的流浪诗人。它是本组的赢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1系M coupe满意度:77分  排行

宝马1系M coupe

实拍图片:630

评测文章: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1系M Coupe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