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个性差异依旧存在 上汽MG3/斯柯达晶锐PK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章正超
2011年08月08日09:37

  我们实在不能找到这两款车的任何渊源。MG3斯柯达晶锐,前者源自英国但却为中国人所主导,后者来自东欧但却是骨子里的德国味道。但是,当两辆车并排停在一起,我们却不得不去联想它们的血统相似性。只因为它们太像了,无论是身材尺寸还是轮廓比例,它们都比兄弟"更兄弟":至少在外形上,MG3Polo更像晶锐的亲兄弟。

MG 3 实拍 其它 图片

   当然,你也可以说它们在向同一个偶像致敬,那就是Mini。这或许有点道理,靓丽色彩搭配黑色立柱和白色车顶,这的确是Mini塑造的经典小型车形象。MG3晶锐同时提供色彩丰富的车身颜色选择,以及个性化的立柱和车顶喷涂,但MG3只提供黑色车顶的选装,晶锐则提供白色和黑色两种选择。

MG 3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尺寸上,两辆车同样非常接近。晶锐是这个级别中外形尺寸最大的车型之一,其长宽高分别为3992毫米、1642毫米和1500毫米,但仍比MG3略小,后者的尺寸则达到3999毫米、1728毫米和1517毫米,几乎达到A0级车的尺寸上限。而轴距上MG3的优势更为明显,其轴距为2520毫米,比晶锐的2465毫米长出55毫米,在A0级车上这将带来非常可观的后排空间改善。

MG 3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个性差异依然存在

  与上一代Polo共享平台的斯柯达晶锐诞生于2007年,2008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于中国上市,相较于同平台的Polo晶锐的造型更加平实而简练,但却继承了大众PQ24平台的技术精髓。直瀑形的中网用在这样一辆小车上略显严肃,侧门上除了凸起的同色防擦条,并没有任何造型曲线,尾部中央横贯的镀铬线条简洁朴实,非常符合当时斯柯达的品牌理念"Simple Clever"。

MG 3 实拍 其它 图片

  而MG3的性格则更出位得多。从MG Zero概念车MG3量产车,当初的设计概念得以最大程度的保留。这似乎也是上汽的一贯风格,从W2 Concept550、从N1 Concept350,莫不是如此。从MG6上开始确立的MG造型基因在MG3上得到延续,其精髓便是毫无保留的个性化。不规则形状的熏黑前大灯是桀骜性格的流露,在细长中网衬托下更显得硕大的下进气口是运动风格的体现,覆盖几乎整个C柱的尾灯则参考了某些SUV的特点,这些造型元素的组合让MG3不同于市场上任何一个竞争对手,"Make the Difference"名至实归。

MG 3 实拍 外观 图片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MG3满意度:97分  排行

MG3

实拍图片:2224

评测文章:54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6.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67~10.3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4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