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个性差异依旧存在 上汽MG3/斯柯达晶锐PK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章正超
2011年08月08日09:37

  黑与白,圆与方

  一辆设计成熟的车辆应该做到很好的内外风格统一,但是单独看一辆车时这种统一往往不太被注意,然而当两辆车并排放在一起时,其风格由外而内的延续则因对比而得到凸显。

  MG3的内饰基调为黑色,但绝不沉闷,因为方向盘、音响主机、换挡杆座、空调出风口等多处装饰有纯白色的材质点缀。这种黑与白的搭配或许是时装界的经典,但在汽车上并不多见。与更为平常的车内黑银搭配相比,这种黑白配在运动风格上有所减弱,但却更加时尚,并兼有些许俏皮的意味,这正是与外形设计相统一之处。

MG 3 实拍 内饰 图片

  什么人会对MG3的内饰一见倾心呢?如果你正好从口袋中掏出一个iPod Nano,那么会很容易发现MG3的内饰设计师是个十足的"果粉":音响控制面板和其上方的空调出风口正是iPod Nano的底边形状,而iPod经典的圆形五向控制键则被安装在方向盘上。对经典的模仿不能被划归为抄袭,我们更愿意把这理解为设计师向乔布斯的致敬。当然,这样的设计还有其明显的目的,即吸引大批年轻时尚的人群,还有什么比Apple更能描述他们的共同点呢?将这一点发挥到极致之处便是MG3的入门配置上干脆取消了CD播放,仅剩下USB数据连接和3.5mm音频输入——习惯了用iPod播放音乐的人群只会对CD的音乐容量嗤之以鼻,如果缩减CD播放能够降低售价,何乐而不为?

MG 3 实拍 内饰 图片

MG 3 实拍 内饰 图片

  再看看晶锐,我们似乎很难在这款车的内饰中找到圆形的元素,从音响面板到空调出风口,再到内门拉手,全部是有板有眼的方形。我们究竟应该用"严肃"还是用"刻板"来形容这种四平八稳的设计呢?没错,这是一辆典型的斯柯达,闪光的创意和灵感的点缀对它来说是不切实际的奢望,它只是简简单单地做到很好。怎么理解呢?所有的材质和工艺无可挑剔,坐在其中被一种品质感所包围,如果这才是你最看重的,那么就忘掉缺乏设计感的遗憾吧。与MG3不同,晶锐在入门配置上保留了CD播放,但仍提供了3.5mm音频输入,不过USB数据连接仅在高配上提供,同样在高配上提供的还有虚拟6碟CD功能,用户可以在硬盘上存储多达6张CD的音频数据。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舒适配置上,MG3斯柯达晶锐各有所长。晶锐的高配车型采用了真皮座椅,而前排中央扶手也是非常实用的配置;MG3则配备两项在A0级车上比较罕见的方向盘音响控制和座椅下方储物抽屉,后者最早见于法国车上,对于女性驾驶者而言实在是非常体贴。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斯柯达晶锐满意度:88分  排行

斯柯达晶锐

实拍图片:2926

评测文章:65

级别:小型车

油耗:6.4~7.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95~11.5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77篇行情文章询价

晶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