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3000元节能补贴或提高标准 自主品牌受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8月09日07:46

  近日,相关部门将对节能汽车推广政策做出修改的消息被传得沸沸扬扬。有消息称,油耗的基数标准将提高至6.2升以内,拉高准入门槛。这也意味着,目前享受补贴的400多款车型中,或将有超过一半的车型受到波及,无法继续享受3000元的政策优惠。

  节能汽车补贴政策的推出对1.6升及以下排量汽车的销量提升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小排量车型。

  目前的自主品牌入门级车型多,价格较低,3000元补贴对购买此类车型的消费者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如果补贴一旦退出,自主品牌无疑将受到较大的影响。

  如果节能补贴的标准提高至6.2升以内,会有过半车型遭到剔除,对目前的车市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而自主品牌将是最大的“受害者”。

  毋庸置疑,自主品牌的整体实力远落后于合资品牌,政策的变化对其影响最大。今年上半年,由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购置税优惠等有关促进政策的退出以及自身所需调整的影响,车市增速大幅回落,自主品牌销量走低的趋势明显。

  从前7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自主品牌出现了下滑。而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车企的销量与同期和全年相比,除日系受地震影响出现下降外,其他均有所提高。

  其实,由于近年来国家出台的多项政策有利于小排量汽车的发展以及燃油价格不断攀升等原因,合资企业越来越注重发展小排量车,以生产小排量车为主的自主品牌企业面临合资企业发展小排量车的竞争压力。

  虽然小排量低价车型受到越来越多合资品牌的“围攻”,但在中高端车型方面,自主品牌更没有占到任何“便宜”。虽然奇瑞吉利一直在“试图”占领中级高端车市场,但自主车企本身的品牌劣势让奇瑞吉利一直站在“失败”的边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下半年,合资自主、合资品牌小排量车的“围攻”,以及更多利于自主品牌政策的退出或者标准的提高,将导致自主品牌的压力继续加大。

  本版漫画 韩玮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