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客需求客观存在 卧铺客车切勿因噎废食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余春瑜
2011年08月09日09:33

  (商用汽车新闻)即日起,山东省暂停受理营运卧铺客车经营申请,停止许可单程2000公里以上客运车辆,现有营运卧铺客车经营期限到期后,单程不足2000公里的,如需延续经营,可申请其他车型。单程超过2000公里以上营运客车经营期限到期后,不再办理延续经营。

  这是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在8月2日下发的通知。当北京祥龙阿尔萨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听到这一消息时,第一反应是“2000公里以上的线路以后不让用卧铺客车了呗。”

  卧铺车挨“整顿”

  自京珠高速卧铺客车起火导致41人死亡的事件发生后,山东立即要求全省范围内的卧铺客车停运并进行安全整改。除了要求安装相关监控设备并达到安全标准才可恢复营运外,每辆车在运营前都需签下安全责任状,同时具备交通主管部门、客运公司等4位负责人的签字。

  除此之外,影响更大的在于单程2000公里以上的线路今后将禁止投放卧铺客车。这就意味着,投放卧铺客车的超长途线路将遭到重大打击,这也传达了交通主管部门的一种态度:对于卧铺客车是怀疑的,甚至完全否定。

  “我们已经接到通知,或多或少会受影响。”青岛交运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来看,由于政府部门要求卧铺客车停运整顿,我们前期卖出去的票得退回来,没卖出去就不允许卖了,而且乘客要妥善安置。另外,管理部门要求对现有的卧铺客车进行改造,直到符合规定才允许上路,因停运而导致的损失也不小。”

  “目前,我们正在对现有卧铺客车的铺位和逃生通道按照省交通厅的要求进行改造。”这位人士表示,公司2000公里以上的线路大部分使用卧铺客车,肯定会受影响。现在最担心的是,前段时间刚通过审批的卧铺客车线路,新车可能就不让上了,此后提出的申请可能也不批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