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乘客需求客观存在 卧铺客车切勿因噎废食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余春瑜
2011年08月09日09:33

  切勿“因噎废食”

  对于客运企业和生产企业来说,卧铺客车停驶虽有影响,但不至于伤筋动骨,毕竟卧铺客车的份额在逐渐缩小。关键在于每当发生这样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相关部门总把板子只打在车辆身上。

  “从这次事故来看,超载和携带危险品上车是导致伤亡惨重的关键原因,跟车型没有太大关系。而山东省出台的措施更多是针对卧铺客车,这就有点‘因噎废食’了。”河北高速客运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牛振河认为。

  牛振河表示,卧铺客车既然被国家允许生产和上路,就表明它是符合相关安全标准和规定的产品,而且标准对于卧铺客车的铺位和逃生通道也有相关要求,照此执行即可。山东省出台的这一规定,不仅损害了客运企业的利益,也损害了乘客的权益。“相关部门应该考虑如何杜绝客车超载和携带危险品上车。现在针对客车超载,相关部门治理手段单一,也没有联动起来,更多是以罚代管,用户超载成本很低。”牛振河说。

  “对于客运企业而言,首要考虑的就是安全因素,其次需要考虑乘客需求。如果不考虑这一点,在一些需要卧铺客车的线路上投放不需要的车型,企业还有生意可做吗?”在采访中,一位客运企业负责人的反问令人深思。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