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运营仍不切实际 自燃或致纯电动客车退烧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 裕
2011年08月09日09:39

  放慢速度 理性发展

  纯电动公交车发展的瓶颈还在于电池使用寿命太短,比如新电池安装上去,一天可以跑200公里,一年半载后也许只能跑120公里。而且,电池的成本居高不下,一辆12米的客车,仅电池成本就要60多万元。

  “一般来说,磷酸铁锂电池相对其他电池(铅酸电池除外)是安全的,不会像普通锂电池一样爆炸,但是会燃烧。这不是电池问题,而是电池内部电池组太多,放在一个空间里面,通风不够造成电池温度升高,容易引起电池外壳高温自燃。”某业内人士解释说。

  据悉,杭州众泰纯电动出租车自燃的鉴定结论显示:自燃事故发生不能认定电池单体设计、制造方面存在质量问题,而是电池成组后不能完全满足车辆使用环境的需求,在应用过程中,出现了电池漏液、绝缘受损以及局部短路的情况,且未能及时发现,在经过多次重复使用以后,隐患显现,引发事故

  对此,某客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认为:“我们不能因为一辆纯电动公交车出现事故,就否认纯电动公交车的发展。纯电动车辆是发展方向,只是通过这起事故我们应该认识到不能发展太快。电池确实是该行业发展最大的瓶颈,而且目前还没有得到解决。据了解,国家相关部门正准备缩减对新能源客车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