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运营仍不切实际 自燃或致纯电动客车退烧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黄 裕
2011年08月09日09:39

  相关政策亟待完善

  除了市场销售遭遇瓶颈外,业内一直期待的扶持政策也未落地。早在今年“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就曾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上半年公布,但至今该规划何时出台仍未可知。

  “前天我们在西宁开公交论坛,请客车检测中心的专家作了一个专题演讲,关于电动车的各部件测试结果令人失望,不单纯是电池问题,系统管理和驱动模式上,原来的‘863’技术路线有失误,包括标准有缺失。目前电动车的关键技术大多不在中国公司手中,特别是公交行业的纯电动客车更是存在效能利用率低、推进系统的技术路线错误等问题,今后10~20年没有商业化的前景。”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健告诉记者。

  针对纯电动公交车自燃事故,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许敏认为,将新能源汽车视作传统汽车一样进行拼装生产,电池、电机、控制系统等零部件厂家之间缺乏沟通,缺乏相关的产品标准和检测标准,是造成类似事故的深层次原因。

  王健表示,中国公交行业已成为电动车的试验场,自燃等事故都会危及乘客的生命安全,这是一种非理性的行为,应当在研究机构或制造商的实验场完成安全与各种性能的检测,且符合安全要求才允许投入运营,而不是在运营中试验检测各种性能。

  “商业化的前提,首先是安全,其次是经济成本。表面上看北京奥运会与上海世博会的新能源汽车示范都很成功,实际上是不计成本的政府行为。科技部在‘十城千辆’示范项目上急功近利的短视,导致社会付出的代价很高,现在有必要纠正这种错误。”王健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