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前半年销量同比增3% 但产品较缺乏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毓
2011年08月10日08:09

  或许是受到上半年销售成绩的感染,施瑞翔Richard Snijders经常面露微笑。但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优势与需要——销售恰是他的擅长,遗憾是“缺少子弹”。

  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成绩值得施瑞翔微笑。沃尔沃S60上市三个月,订单已经超过8000辆;前6个月沃尔沃车型销售2.1万辆,同比增长36%。但是,面对五年战略的20万辆目标,施瑞翔仍然感慨——需要更多新产品、好产品。

  现在就可以预测,协调瑞典工厂增加供货将成为施瑞翔未来六个月的主要工作。沃尔沃S60全年10000辆的订货量肯定不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胃口。如果不希望四季度供货“断流”,现在就要动手开拓货源。

  在美国工作期间,施瑞翔曾主导了沃尔沃第一辆SUV——XC90的商业开发。翻覆保护结构、WHIPS系统、翻滚稳定控制系统……在这辆车上得到集中展示,XC90的上市被认为是沃尔沃的转折点。施瑞翔告诉记者,沃尔沃的新产品至少要经过3个冬季的低温测试才能上市销售。由于全球气候变暖,符合要求的低温测试地越来越少。但是,新车上市的门槛始终没有降低。

  见到施瑞翔时,他刚从乌鲁木齐考察经销商归来。今年前6个月,沃尔沃已在中国市场开设新店11家,未来5个月还会有10家新店开业。与其它豪华车制造商扩展销售网络的速度相比,每月两家并不算快。施瑞翔说,GDP增速快的地方都会有沃尔沃经销商出现,中国的西部会成为受到关注的地区。

  在沃尔沃经销商网络中流传着关于施瑞翔的传奇。在日本市场工作期间,施瑞翔用一年时间帮助沃尔沃投资直营的9家4S店扭亏为赢。虽然只是9家店,却需要他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后才能因材施政。中国的经销商看好他,因为他不止知道原理与概念,更知道如何“集客”、再将一个个数字变成真实的销售。他了解销售的苦与乐,令产品定位有的放矢,不会逆市而动,只为缺少“子弹”发愁。

  文/本报记者 吴毓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