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两家工厂推四款产品 沃尔沃国产车型猜想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毓
2011年08月10日08:12

  北纬45度55分,黑龙江省大庆市;北纬30度15分,四川省成都市;二者纬度相隔15度40分,相距3198千米,沃尔沃中国的两家工厂将先后在两地建成、投产。关于新工厂投产的产品猜测纷纷,但现有证据表明,大庆工厂将投产基于Y20平台的S60XC60;成都工厂产品或有变数,但定位将低于现款S40

  今天的中国车市,中级车与紧凑级车是销量最大的车型。以沃尔沃旗下产品为例,份属中级车的S60销量最大,S40及更小的车型次之。此外,北方消费者更喜爱造型硬朗、空间稍大的车型,南方消费喜好反之。

  如果大庆工厂提前落成,则沃尔沃S60XC60定会落户东北,早一天投产便早一天赚钱。工厂建成初期导入同平台产品好处多多,共线生产可以节省生产线投资,生产工艺培训、工装卡具购置、零部件物流的成本均可大幅削减。

  V60甚至V70能否本土生产,则要视消费需求而定。在沃尔沃高层的思绪中,已经期待V60能够支撑至少10%的销量。今天的中国市场,购买旅行车家用仍未形成消费共识,凯越旅行车、新Legacay 力狮2.0i旅行轿车、Mazda6 wagon均已停止销售,仅有C级旅行轿车在独力支撑。但是,若无昔日未雨绸缪,哪有日后大块吃肉?

  国外媒体已经爆出XC40概念车诞生,工厂方面也有消息肯定。成都工厂建成后,也会选择同平台的紧凑型SUV与三厢轿车,沃尔沃XC40、S40的组合与沃尔沃XC20、S20的组合都有可能。

  变数一,沃尔沃抛弃P1平台,XC40、S40均使用尚未进入媒体视线的Y10平台,但该平台的研发,能否赶上成都工厂的开工进度仍是未知。变数二,成都工厂落成时,沃尔沃轿车与长安福特的制造合同早已到期。从董事长李书福的成长经历看,升级使用成熟的P1平台未必不是选择——既可以免除新车型的研发成本,更可以利用四川盆地现有的零部件工艺体系和成熟的产业工人。现款S40已经走过7年,且定位接近S60,绝不会出现在新工厂的产品型谱中。

  沃尔沃中国的两家工厂将有四个Baby。或许诞生有先后,但需求已经确定。

  文/本报记者 吴毓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