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星骋生产地 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参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4日18:55

  8月9日,长安福特马自达重磅产品Mazda3星骋正式下线。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数家媒体有幸受邀参观Mazda3星骋的生产地——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此次共参观了冲压、焊装、总装三个车间,比较遗憾的是涂装车间没有进行参观,不过整体行程下来已经让我们对整个工厂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一了解一下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整体概况。

  公司概况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南京公司占地1935亩,总投资38.4亿元人民币,拥有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采用柔性化的生产线,能够完全支持马自达福特品牌的生产,并带来更加环保的生产方式。位于九龙湖畔,占地281亩的技术研发中心,将为公司的长足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

  生产线特点:柔性化的混装生产线,可实现多品牌和多配置的车型同时共线生产。

  冲压车间:

  冲压车间主要分为A、B两个生产线,主要是由两个大型压机构成。每个大型压机都是完全封闭的自动化生产模式,也就是说在这两个生产线里面可以完全对材料进行自动裁剪、除油、上下料、冲压、成型等。首台压机是2400吨,其他是1200吨,它每分钟可以工作15次,可以完全满足马自达2嘉年华的外观件需求。

  冲压车间的一个特点就是,几乎没有人进行操作的,全部是全自动化的。它的生产过程是,将一张钢板或者一个零件,从压机另一头传进去,首先进行拉延——其次成型——然后翻边,也就是切割——之后,清理边角料——这时,需要进行整形——整形之后冲孔——然后通过一个缝针式的传输,继续进行冲压,它会按照不同的工艺要求进行冲压。 到最后它会从这里出来,之后工作人员会检查它的表面质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冲压车间有很多的模具,它在换模的时候是全自动换模,大约3-5分钟就可以把整线的模具全部换了。它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

  焊装车间:

  整个焊装车间有88台机器人,其中71台用在主线。焊装车间主要是由前底板、后底板、发动机仓、侧围及顶盖的分总成线,以及主拼线构成。设计年产量12万台。

  现场参观的时候我们看到,白车身的各分总成焊接完成后,经过转运或通过机器人抓料手抓到主线上去,焊接机器人在主线上进行拼焊。拼焊之后,到主拼工位上进行增焊,所有焊接完成后,通过空中运输到白车线,在白车线上进行车门、盖的安装和调整,这个车经过调整合格之后,再检查钣金平整度,最后通过空中悬链送到涂装车间去。

  据介绍,这个主拼工位柔性非常大,可以满足8种不同车型在这里进行增焊,最长可满足5m长的底盘焊接。

  整车焊接完成后,还要进行质量检查,数据监控。主要是通过CMM,就是三坐标测量仪,来测量和监控的。它可以保证我们零件的精度和尺寸的精度,甚至长期的稳定性,不会出现很大偏差。

  厂区人员介绍:“马自达引进了一个质量控制方法,就是组合检具,我们可以通过检具测量,把零件配合的数据显示出来,很好的控制零件的配合问题,这样,可以减少我们测量的时间,提高我们测量的效率。通过这两种先进的方式,能保证我们焊接好的车是一个高品质、高质量的,还有一个就是节约了我们劳动时间。”

  总装车间:

  车子经过了冲压、焊装、涂装这三大工艺之后,就会来到总装车间进行整车装配。总装车间主要是由分装线、线束区、内饰区、报架区、总装区和检测线组成。

  首先,把门拆卸掉,进行分总成的安装,然后到线束区,进行底盘仪表盘等的安装,再到二线进行前后大灯的安装;然后到底盘线进行发动机轮胎的安装,最后到总装线进行备胎以及座椅等的安装。之后,到检查线,整车安装好之后进行检查,检查好之后最后到停车场。这是整个工艺流程的大致情况。

  总装车间采用了先进的扭矩控制系统和物料操控系统,其中,扭矩控制系统,可是实时监控扭矩值,当扭矩超过规定定额的时候,会自动的报警。至于物流操控系统,简单来说,就是接到一个生产指示单后,用亮灯选件和打包配料装好之后,送到生产线上,配件运送和生产线是同步化的,这样保证了0等待时间,减少浪费。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