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福特马自达势头猛 进乘用车销售十强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2011年01月11日10:05

  2010年狭义乘用车(轿车、MPVSUV)销售前十强名单昨日出炉。在这份由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的榜单中,上海通用汽车以103.9万辆的销量稳居冠军宝座,上海大众以100.1万辆的销量居亚军,一汽大众以86.8万辆位列第三。而2009年名列第九的广汽本田此次跌出前十,取而代之的是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

  早报记者注意到,与2009年的榜单相比,该榜单除了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排名互换,第三名至第八名的排名与2009年完全相同,依次为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奇瑞比亚迪一汽丰田。而一向跻身狭义乘用车销售前十强的广汽本田此次意外跌出前十,销量仅为38.6万辆,同比仅增长5.5%。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车企都推出多品牌战略,产品多的十余款,少的七八款,而广汽本田一直只有四五款车,使其在竞争中处于劣势。资料显示,广本的支柱车型雅阁2010年的销量下降了2.1%,而其竞争对手凯美瑞虽然上市多年仍增长了3.3%。广本的另一款主要车型新飞度去年的销量更是下降了31%。而多数竞争对手都因为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节能车补贴等鼓励政策,销量以翻番的速度增长。

  除了广本表现不尽如人意,比亚迪2010年表现也差强人意,仅增长16%,与此前连续多年翻番的表现相比逊色不少。值得关注的是,位列冠亚军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虽然基数较大,2010年的增幅仍分别高达42%和37%,远高于同行。业内人士分析,车市正表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态势,面对2011年的复杂形势,车企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强者恒强的势头或更明显。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