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享受一切并监控一切 意大利试驾奥迪新A6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吴章文
2011年08月10日08:12

  教父般的欲望:享受一切和监控一切

  当你来到它的内部,看到地中海风格的"船甲板"木内饰——多层橡木贴面,不免会心一笑。这个木内饰在A7 Sportback上已经采用,它完整保留了概念车的创意,难怪要选择西西里作为试驾场地了。A6的车内给人以通透、宽敞的感觉。"环抱式"内饰设计从驾驶者一侧的车门延伸过中控台,一直到副驾驶一侧的车门,勾勒出驾驶舱的轮廓。多层实木饰板的选择和工艺可以称得上精致,铝制控制旋钮点击和旋转手感奇佳,换挡杆和发动机启/停按钮有淡淡的红色背光,仅几十分之一毫米宽的间隙可以做到两块部件完全平行,这些都体现了奥迪造车的细节讲究。

2011款新奥迪A6杂志评测

  轴距决定了这款高档轿车的后排座椅可以为脚部、膝部、肘部和头部提供足够的空间。它的座椅也有舒适和运动两极选择:可以选配运动座椅,或者舒适座椅。前排座椅可以选配通风和按摩功能。而作为前排舒适座椅选项的一部分,奥迪还可以在不牺牲后排中间座位的前提下,为后排乘客提供拥有独特曲面造型的独立豪华座椅。所以,长途驾乘的有福了。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A6的人体工程学也称得上是严谨。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的控制终端位于宽大的中央控制区域,系统启动时,中央显示屏便会优雅地从中控台伸出,根据版本不同对角线尺寸可为6.5或8英寸。一项开创性功能是触摸板(MMI touch),可以用它输入数字、字母甚至汉字。当驾驶者不使用触摸板输入数据时,触摸板就会浮现1~6六个数字,转换为收音机的六个频道按钮。该系统可以通过声音确认每个输入,因而驾驶者的双眼可以不用离开路面。这或许可以部分解释为什么不采用触摸屏,而是采用小块触摸板:整个过程人无需前倾或者调整坐姿,更符合人机工程学操作界面的定义。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最具吸引力的选配功能之一当数最新开发的平视显示系统,它可将重要信息的光信号在前风挡玻璃通过折射传递给人眼,造成了彩色数字和各种提示信息"漂浮"在距离驾驶员约2.5米远前方的假象,拥有上佳的可读性。驾驶者可自定义平视显示系统上显示的特定信息。

  如果到此为止,你一定认为我的小标题是忽悠。监控一切?是的,让我们再来谈一谈奥迪的Pre Sense预安全系统、带stop & go功能的自适应导航控制系统(ACC)、智能导航、车道辅助系统以及倒车辅助系统、轮胎压力监测显示、自适应刹车灯等等。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这些系统拥有共同的感官,就是遍布周身的传感器。以超声波传感器、雷达传感器、摄像头为基础的距离控制系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为全新A6提供物体坐标信息。通过ECU综合处理偏航传感器、速度传感器等等众多传感器的信息,甚至是导航数据,为车辆提供更多智能的主动控制。

  奥迪Pre Sense安全系统有多种版本可供选择。在很多情况下,该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并减轻事故后果,甚至可以在紧急情况下对驾驶发出警告,并以不断增加的力量制动而使汽车减速,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系统会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收紧座椅安全带,启动危险报警闪光灯,并使可选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的阻尼变硬。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车道辅助系统可在时速超过60公里/小时时,温和地干预转向系统协助驾驶者轻松地将奥迪A6保持在预定车道上。倒车辅助系统实现人为控制制动踏板前提下的自动打方向倒车入位,这些和大众CC等车型大同小异。夜视辅助系统依靠红外热成像摄像头,可以将图像投影到驾驶者信息系统或者选配的平视显示系统上,并标记出检测到的车前方的行人。

  若系统预计到潜在的危险情况,就会将行人突出标记为红色。它的检测距离甚至超过了远光灯的照射范围。在时速30公里/小时之上时,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可以通过雷达观察汽车身后的区域,通过左右外后视镜上多个黄灯地依次点亮来标记后车的远近,从而确保变换车道的动作更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