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享受一切并监控一切 意大利试驾奥迪新A6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吴章文
2011年08月10日08:12

  性能即便不算令人窒息也是如影随形

  "奥迪真是放心,设置了导航就把我们放行了,100多公里呢,我反而有些担心,这个导航靠不靠谱?"同伴嘟喃道。我没有理会,自顾自地思索。我相信导航系统的智能,它甚至可以下载Google Earth的地图并加载至导航路线中,可以给前大灯、变速器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传输数据,预测行车方向。在汽车仍行驶在匝道上时就提前打开大灯,甚至可在汽车驶达十字路口之前开启转向灯。当车行驶在乡间小道时避免变速器频繁换挡。在临近路口时,导航系统会通过语音、数字和仪表盘显示屏上的图形来提示路口距离的渐近。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通常来说,半个小时的时间足够让我对一款新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显然A6的许多技术细节颇费琢磨。我看着Bang&Olufsen音响从仪表盘伸出的声学透镜有些愣神,这也是来自A8。我们听着音乐聊着天,不知不觉车速已经冲上140公里/小时——些许的风噪提醒了我。工程师估计花了不少功夫,新A6的静音性相当突出,已经适合冥想了。

2011款新奥迪A6杂志评测

  不过,这一代的A6核心竞争力恐怕还是在轻量化。轻量化设计逆转了历代A6整备质量螺旋式上升的趋势。重量分部不仅合理,而且总重量又有所降低,新车型比上一代奥迪A6轻了80千克。原因是白车身中有20%为铝制材料,比完全采用低碳钢的车身能要轻15%,另外铝制车门、翼子板、发动机盖、行李箱盖和保险杠均为减重做出了贡献。为了提高刚度和强度,热成型钢在车身结构的关键部位被大量采用。

  "如果不去西西里,就像没有到过意大利:因为在西西里你才能找到意大利的美丽之源",这是格斯在1787年4月13日到达巴勒莫时写下的句子,这是他为寻找西方文化的根源第一次来到意大利。

2011款新奥迪A6杂志评测

  那体验新A6的动力,我推荐一定要试一试3.0 TFSI发动机。它采用机械增压,功率达到300马力,在2900~4500转/分钟转速区间内提供440牛米的最大扭矩。奥迪A6 3.0 TFSI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5.5秒,电子限速干预下的最高车速为250公里/小时。同时它每百公里耗油仅8.2升,每公里排放190克二氧化碳,与最大功率为213千瓦(290马力)的前代车型相比降低了13%。

2011款新奥迪A6杂志评测

  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输出推出车子一路狂飙,当深踩油门后,机械增压瞬间将扭矩提升至440牛米,强大的加速度可以轻松的完成任何超车动作,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降挡来完成,这样的动力感受甚至超越了很多V8自然吸气发动机。疯狂过后,车辆以100公里平稳的速度巡航,这时震动和噪音都降到一个低点,转速也保持在2000转以下,很惬意。其实激情与平静只在一瞬之间。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此外,新A6还提供2.8升自然吸气FSI发动机、2.0TDI发动机和另外两款3.0 TDI发动机。它们的效率都比上一代有了大幅提高,在保证性能提升的同时油耗最多减少19%。奥迪A6混合驱动版本车型将稍晚上市,其2.0TFSI发动机加上电动机提供180千瓦动力,高效且加速充满动感,平均百公里油耗仅6.2升。基本上它们的油耗都处于紧凑级车的水平,这与减重80千克、风阻系数降至0.26、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新增节油模式等都有关系。说到启停系统,还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即便车停稳了,你也需要踩踏制动踏板达到一定的力度发动机才会熄灭。

2011款新奥迪A6杂志评测

  变速器有3种可供选择:传统的6挡手动变速器(2.0升排量采用)、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以前模拟7挡,现在是模拟8挡手动)以及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quattro车型)。驱动形式或者前轮驱动,或者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通常情况下,后者利用冠状齿轮中央差速器将驱动力按前后40:60的比例分配,这是一种更强调后轮驱动效果的动感模式。

奥迪 A6 壁纸 官方 图片

  新quattro集成了扭矩导向功能,快速过弯情况下,它可以在内侧车轮即将失去抓地力时介入,通过几乎不知不觉地轻微制动改善车辆的动态响应。对于前者,所有车型都配备具有车载电子限滑差速器的运动ESP系统。该软件解决方案与quattro车型的扭矩导向功能的工作原理非常相近,只是它的轻微制动仅限于内侧前轮。顶级发动机车型还可以在后轴装配运动型差速器,需要注意的是安装后扭矩引导功能将只对前轮起作用。

  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也颇为特点,驾驶者可在"舒适"、"自动"、"动态"、"个性化"和"高效"五种模式中进行选择。对于所有TFSI发动机和TDI发动机车型,新增的"高效"模式将对车辆诸多性能参数进行自定义,以达到更为优化的节油驾驶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