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车防毒最需谨慎 酷暑除毒除臭迫在眉睫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0日09:01

  烈日当空,酷暑难耐。有车一族除了要经受被太阳暴晒后车启动时的炎热外,高温下新旧车释放出来的臭气及有害物质甲醛和苯也不容忽视。车内不足3立方米空间,使有害气体难挥发,加之人体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长时间处在污浊空气中,极易引发头晕、头痛、恶心。夏季,车内除毒除臭势在必行!

  新车防毒最需谨慎

  当你打开一辆汽车的车门,发现臭味冲鼻时,不用怀疑,这款车的有毒气体肯定已超标,而这在新车上最为普遍。

  "哇!好大的味!"刘女士最近准备买一辆8万元左右的新车,对比了许多车型后终于锁定了心目中的车。可是等到她提车时,新车一打开,那股味道真的很臭。然而,销售人员告诉她,因为是新车,这些味道很正常,多开窗、定期做车内除味清洁,过一段时间就消了。

  殊不知,这些难闻的气味其实就是"有毒物质"威胁身体健康的信号,如甲醛、苯等污染物以及车内PVC等塑料材料,其中的氯更是对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有些甚至比砒霜还毒。

  新车味种是困扰很多车主的问题之一。好不容易拥有属于自己的车,肯定喜欢开着去游玩,但像现在天那么热,一般都很少开窗,封闭在车内,对身体的毒害可想而知。目前,市场上高档车的"新车味"投诉一般较少,而中低档车型投诉较多,尤其以本土品牌车型居多。

  老车味重同样不容忽视

  大多数人都有一个误区,觉得车辆用久了,毒气自然就排完了,旧车不用担心毒气侵害的问题。但是,有些车就算用了3年以上,味道仍然十分浓密。

  周先生2008年买了一辆凯越,没有想到过了3年多,每次朋友上车时,还是会说,车内味道太重很臭,尤其是夏天车在太阳底下晒过后,弄得他十分尴尬。周先生感叹,新车味重那是情理之中,但现在还这么重,不知道还有没有毒。

  正如周先生困扰的情况,"臭味"问题依然困扰不少老车主。据记者了解,汽车企业要控制成本,再加上什么都涨,只有汽车价格在降,这样就迫使厂商在采购汽车材料时十分注重价格,一些劣质材料制成品流入车内,可能出现在坐椅皮料、车载音响的塑料壳等任何位置。无论过多少年,毒气依然存在,而且随着材质老化等问题,释放的毒气不比新车少。

  据悉,因汽车材料所导致的车内污染源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甲醛、苯等物质外,还有溴、氯、铅和重金属等有毒化学材料,这些材料与人类健康有关,类似过敏、呼吸困难、记忆力下降、损坏肝脏以及导致白血病、癌症等。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车防毒最需谨慎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