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车防毒最需谨慎 酷暑除毒除臭迫在眉睫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0日09:01

  除毒除臭新方法

  1.光触媒

  方法介绍:早些年光触媒十分流行,4S店都会建议新车主做这类套餐,但大多都是忽悠人,这种方法比较适合新车除甲醛,而且只能够在半年内甚至1个月内起作用,而且它重点在于除异味,难以同时起到杀菌作用。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名为日光环保的光触媒正落户广州,采用"NIKKOCOAT"国际高端的空气净化产品,附着面积大,在日本的飞机、高铁或巴士经日光光触媒处理,可免除5年的杀毒灭菌处理。日光光触媒可长期自行循环治理车内空气,平时可杀菌、祛除烟味、异味等,比普通光触媒的保质期更长,在江浙沪一带比较受欢迎。

  价格:普通美容店和4S店的收费会相差较大,前者一般两三百元即可,而在4S店则会收费700元到上千元。日光光触媒价格较贵,最高需3000多元。

  2.高温蒸气消毒

  方法介绍:这种利用蒸气高温对车内饰进行消毒的方法,130℃以上,因此,能对车内坐椅、车门饰板、仪表盘空调风口、地毯等进行消毒,基本上可以清除车内的异味,还杜绝了细菌、螨虫的滋生。但是要注意,这种方法属于一次性杀菌方法,保持的时间只有几个月,而且,容易引起电器、仪表及塑料件老化,因此不宜经常使用。

  价格:如果选择在汽车美容店进行,一次收费在150-300元不等。

  3.使用空气净化机

  方法介绍:在车上安装空气净化机,可以去除车内烟、霉、人体等异味,以广州市的空气污染而言,这种空气净化机,一两个月就要拆出里面的滤网用水清洗一次。

  价格:根据市场上各类空气净化机的不同功能,消费的成本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一些简单易操作方法

  "醋"疗法

  材料:一小桶水,一些醋方法:不开车的时候,将醋添加到水中,放入车中。

  作用:水可以吸附甲醛,醋可以起到稳定甲醛的作用。适用于消除新车的异味。

  评价:此方法方便简单,既环保又省钱,但是需要在不开车的时候使用。

  竹炭吸附大法

  材料:竹炭或者活性炭方法:放竹炭放入车内任一位置均可。作用:竹炭或者活性炭可以吸附异味,评价:此方法简单实用,到市场购买几包竹炭或者活性炭(价格一包只在20元左右)。这种竹炭及活性炭虽然有效,但只对近距离异味起到吸附作用,消费者除非在车内各个位置都摆放,才可以起到更理想的效果。一般隔三个月左右就应更换一次。

  巧用空调去异味型

  1.入车厢前先将窗户打开通风,同时打开外循环,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开空调。另外有时空调开启后,异味会从空调出风口出来,这时可以开启外循环来去除异味。

  2.空调热风烘干除异味法,一边利用空调的循环气流冲洗空调蒸发器,一边用空调热风烘干,这样可以达到除异味的目的。用循环气流冲洗蒸发器时必须使用空调内循环,将除臭剂喷入车内进风口处,除臭剂就随着气流进入蒸发器周围进行清洗。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除毒除臭新方法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