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安全气囊只能辅助保护 盘点三大使用误区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南 疆
2011年08月15日11:12

  正常情况下,每次启动车辆前,仪表台上的SRS警告灯会亮5秒钟左右表示在自检,当电脑确认无误后警告灯自动熄灭。如果警告灯一直闪烁,则表明安全气囊系统已经存在故障,应立即送修。

  此外,气囊在弹出的瞬间力量很大,所以不要在气囊的前方或附近放置任何物品。而且气囊属于一次性使用物品,在弹出后就需要重新安装,成本不扉,所以在副驾位无人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关闭副气囊。

  关于安全气囊的几点误区:

  1.并不是所有碰撞气囊都会打开。需要说明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碰撞气囊都会打开。传感器只有在满足了一定的条件下才会引爆气囊。比如撞击必须是发生在正前方,而侧撞或追尾司机位置的安全气囊都是不会爆开的。

  2.安全气囊并不能保护幼小的儿童。目前的车用气囊都是针对成年人设计的,在弹出时的巨大冲击力对于3岁以下的儿童不但不能起到保护作用,相反还可能造成严重的人身伤害。因此对于儿童来说最安全的位置应该是后排,而且要系好安全带,对于3岁以下的幼儿还要反置安全座椅

  3.仅靠气囊不能起到应有的保护作用。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和使用保护了数以万计的驾驶员生命安全,即使在汽车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也不例外,气囊只能起到辅助保护的作用。据有关部门统计,在没有系安全带的情况下,仅靠气囊的保护率只有18左右,而“安全带+气囊”的保护作用可高达60。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