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轮胎护理不容小觑 遇到破损应该对症下药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南 宁
2011年08月15日11:14

  不同类别的轮胎能使汽车进行不同类型的户外活动。例如,越野胎能翻越泥泞的丛林;性能胎能提高车辆的抓地力和高速行驶性能;绿色轮胎能提高耐磨能力,降低胎噪和油耗。随着汽车轮胎技术的发展,轮胎的种类不再像过去一样单一,而是开始满足各种需求的人群。所以,根据使用功能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轮胎尤为重要。

  同时,每条轮胎胎侧都刻有此轮胎的速度符号(又称速度级别),对应速度符号就可知道此轮胎的最高速度,例如:米其林轮胎规格195/65 R15 91V中速度符号是V,查找速度符号和速度对应表就知道此轮胎的最高速度是240公里/小时。

  查看轮胎破损的情况,简单的做法是看花纹的磨损情况,以及轮胎胎肩、胎壁是否有大面积破损或鼓包。轮胎出现这些情况与用车环境有很大关系。经常在非铺装路面行驶的车辆,轮胎的磨损情况要比单纯在城市行车大得多。

  如果遇到轮胎破损应该对症下药。胎冠轻微划伤或被钉子戳漏气,可以在4S店轮胎专卖店进行修补并继续使用。而啃路沿或刮蹭路边岩石,导致胎壁出现破损并露出帘线,建议行驶速度最高不要超过80km/h,并且及时更换新轮胎。鉴于橡胶脆弱的特性,车主更应该对轮胎倍加呵护。日常行车和夏季行驶都不能使气压低于或高过标准值,这些可能都是爆胎的根源。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