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6日05:09

  本文针对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报废年限、提起报废以及转出政府补助和新车置换情况下的企业补助、车主办理流程以及补助标准和办事时间地点等情况做了一个汇总,希望能对车主淘汰旧机动车办理相关事宜有所帮助。

  ·补助范围
  老旧机动车是指使用6年以上且未达到现行国家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载客汽车、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不包括黄标车)。
  具体补助范围是:持有本市有效环保标志,并在2011年8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转出和提前报废的车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以及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淘汰,不享受政府补助。

  一、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建议标准和车主指导手册

  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建议标准(201181日至20121231日)

  ·政府补助标准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注:168年是指机动车登记注册之日起至办理淘汰手续之日止。

  28年以上是指机动车登记注册之日起至办理淘汰手续之日止。

  3、车辆使用时间计算方法: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8年以上档次补助标准。车辆报废转出日期,大于等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6后得到的日期,小于等于车辆注册登记日期的年加8后得到的日期,车主享受6-8年档补助标准。

  ·企业奖励建议标准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车主需要提交的材料和操作指导

  ·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   转出本市车辆

  1、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淘汰老旧机动车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3、更换新车的,须提供新车发票(原件和复印件)和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由委托代理人办理申领手续的,要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5、《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资金申请信息表》。

  (二)提前报废车辆

  1、车主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单位组织机构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淘汰老旧机动车的行驶证(复印件)或机动车登记证书(复印件)

  3、《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注销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4新车发票(原件和复印件)、新车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由委托代理人办理申领手续的,要提供车主委托书或单位法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6、《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资金申请信息表》。

  附:机动车报废年限一览表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车主操作流程图

  1、申领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车主操作流程图

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建议标准和车主指导手册

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建议标准和车主指导手册

  2、仅申领政府补助的车主操作流程图

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建议标准和车主指导手册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注意事项:

  1、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办理平台共设置了四个办理网点,其中南部中心可开车前往,其余三个办理网点,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2、车主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前,需登录平台信息系统进行预约,请按预约时间前往预约地点办理。没有提前预约的,可现场领号,到机动窗口办理。

  3、建议车主提前网络预约,可节约大量等待时间和办理时间。

  4、车主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时,工作人员将现场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并比对相关信息是否一致。审核通过的,工作人员将退还原件,留存复印件。委托书要窗口留存原件,车主拿走复印件。审核不通过的,工作人员告知原因并退还申请材料。

  ·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发放流程

政府补助和淘汰机动车流程

  ·淘汰老旧机动车工作流程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办理网点和办公时间 

办理网点

负责人及电话

网点热线电话及传真

地址

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南部中心(周一至周日)
张震龙 010-66295741
电话:010-87502199 传真:010-87502219
北京市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60号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南部中心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周一至周五)
刘伟 010-66295569
电话:010-57896552 010-57896553 传真:010-57896554
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乙17号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
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周一至周五)
宋文娟 010-66295508
电话:010-62030000传真:010-62030011
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甲36号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
中国技术交易所(周一至周五)
岳鹏 010-66295567
电话:010-62679658 010-62679655 传真:010-62679651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6号中国技术交易大厦B座16层中国技术交易所
客服电话
010-66295569
投诉电话
010-66295554

  老旧机动车车主在201181日至2013131日期间,可选择下表中的四个办理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办公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00-16:30

  办理提示

  环交所特别提醒,对于车主提供的申请信息,环交所会与交管局核对数据,符合条件的才能通过首轮审核。一旦发现提供虚假材料、信息,将取消申请资格,若已发放补助将收回,还可能追究法律责任。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建议标准和车主指导手册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