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京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 车主办理指导手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6日05:09

  二、北京市老旧机动车淘汰制度新车置换意义

  补助淘汰更新的老旧机动车是指使用年限超过6年,未达到现行国Ⅳ排放标准的载客和载货机动车。其中,重点针对国I、国II私人小汽车以及重型柴油车。根据该补贴方案,报废老旧载客汽车,每辆可获得3000元-14500元不等的政府补助;置换新车,还可根据车辆的不同价位,获得 2000-10000元的企业奖励。这也是继2009年、2010年采取限行与经济鼓励结合的方法淘汰黄标车后,本市对淘汰更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实施的又一项新办法。

  市环保局表示,企业奖励的标准,由各机动车生产企业按照平均不低于政府补助额度的原则自行确定,并根据客、货车以及销售价格划分档次。

  18汽车企业签约可以置换

  企业奖励冲抵车款限于指定的车型。目前,已经有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北京奔驰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吉利比亚迪华晨、东风标致、重庆力帆一汽丰田等18家汽车企业签约,今后还将陆续有更多汽车品牌加入,截止目前有260多款新车可以办理置换。

  根据该政策,车主更换新车可以先和上述企业的汽车经销商谈妥价格,之后再使用淘汰老旧机动车获得的企业奖励凭证来冲抵购车款。该淘汰补贴政策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接受办理,将持续至2012年12月31日。

  需要提醒的是,方案中车企的奖励凭证与汽车经销商的让利优惠活动并不冲突。车主淘汰更新时可采取一些技巧,先砍价后买车:等办理完毕老旧机动车淘汰手续并在交易平台上领取车企奖励凭证后,与汽车经销商谈妥价格(最好事先不要告知对方有奖励凭证),待价格确定后再使用企业奖励凭证冲抵车款。

  另外,转出和报废的老旧车,车主可以保留号牌资格,购买新车时不用参加摇号。

  淘汰旧车双补政策实施的意义:

  1、淘汰旧车可双补将推动京城车市销售增长。

  2、此项政策的出台,受到国内汽车行业和广大媒体的高度关注,也是在京城治堵方案实施半年之后出台的,推动汽车消费积极政策,对京城广大经销商影响较大。增强了京城下半年汽车销售的信心。

  此政策出台至少表明了北京市两个意图:

  第一是政府部门已经明确表态,2012年京城将实施国五排放标准,此项政策的推出,首先要为推行国五标准做舆论准备;

  第二是北京市上半年GDP在全国各大城市增幅排位中垫底,有京城以此政策变相救车市的意图。

  3、刺激京城新车消费,推动二手车交易,实现拉动GDP增长的目标。

  另:由于该政策8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双补之一的汽车制造商奖励标准大原则有了,实施细则仍未明确,经销商也并不了解制造商的具体标准,因此等于该项政策仍在考虑之中,广大消费者处于观望状态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三、国内外促进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的主要做法

  (一)国内的主要做法

  目前国内淘汰老旧汽车主要有三种方式,第一种是采用行政手段,如对重型车和运营车辆执行报废年限标准,达到年限强制注销;第二种是以采用行政手段为主、经济激励为辅的政策,特别是小客车的国家标准与国际接轨,取消了小客车报废年限,主要采取区域限行、加强检测监管促进淘汰,在此基础上,也给予车主一定的经济补偿,如北京、广州、深圳的黄标车限行加淘汰补助政策,上海、杭州的黄标车、国I绿标车限行加淘汰补助政策。第三种是采取完全经济激励为主的政策,如2009-2010年国家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和国家每年推出的鼓励重型车、公交车提前报废补助政策。

  (二)国外的主要做法

  发达国家主要采取经济措施,鼓励淘汰。一种是政府补助。如法国在2008-2010年对使用7年以上的汽车,以旧换新时每车补助400-1000欧元。美国政府2009年推出了轿车以旧换新计划,购车者以节能轿车取代高能耗轿车的,可获得3500-4500美元的优惠券;另一种是税费引导。如日本东京都对淘汰老旧汽车并更新新车的,政府减少车辆购置税。瑞典斯德哥尔摩对于提前淘汰报废老旧汽车的车主予以退税。(信息来源: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旧机动车淘汰意义和置换新车范畴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