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治冰辞职 比亚迪将面临更多问题与挑战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16日07:34

  晨报讯(记者 孙金凤)8月6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夏治冰的辞呈。征战比亚迪汽车8年的夏治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其他职务。

  据消息人士透露,董事会已经同意夏治冰辞职,生产经营处总经理侯雁将接替其职务。夏治冰请辞后,对于其离职的原因业界猜测颇多。夏治冰在离职前发给比亚迪全体员工的一封告别邮件中,只是简单地提到“累了”。但对于比亚迪来说,在公司业务由传统汽车向新能源转型之时,全产链、跨行业投资风险难以避免。而此时一位副总裁的离职,很可能会让外界对此产生不同的解读。

  有人认为,夏治冰与总裁王传福在新能源汽车战略上有分歧,有人认为比亚迪汽车销售大幅度下滑,主流观点是夏治冰在为比亚迪汽车销售战略失误买单。

  不久前,比亚迪发布2011年半年度业绩预报称,预计1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1亿至3.63亿元,与去年上半年24.21亿元的盈利相差甚远。

  从夏治冰在比亚迪的经历看,自1998年进入比亚迪汽车,夏治冰先后历任会计员、财务科长、财务经理、售后经理、销售副总,并于2005年正式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成为比亚迪汽车的操盘手。2003年进军汽车行业的比亚迪,从2005年开始爆发式增长创造“比亚迪神话”,其间跌宕起伏,一直和夏治冰这个名字联系在一起。

  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比亚迪汽车“校长”的夏治冰是比亚迪汽车的灵魂人物,比亚迪从几百辆车到目前保有量超过160万辆,夏治冰一手打造了目前的比亚迪汽车帝国。“虽然比亚迪实现回归国内A股市场,但是比亚迪目前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在市场大幅下滑的时刻也是比亚迪危难的时刻,夏治冰的离开对比亚迪的影响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