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用车行业业绩下挫 欧系轻客市场逆势涨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08月16日07:42

  晨报讯(记者 刘卓)与商用车行业业绩下挫的整体形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系轻客市场却呈现逆势增长的态势。业内人士表示,国内欧系轻客市场长期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格局,但随着一批新的生力军投入这一市场,为市场的强劲增长提供了动力。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行业共生产商用车211.11万辆,同比下降6.07%;销售商用车221.49万辆,同比下降3.67%,商用车整体出现下挫趋势。同时专家预期,由于国家紧缩政策的持续,下半年的商用车走势也不容乐观。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江淮星锐等新秀逐步释放市场能量,欧系轻客上半年上扬势头依旧强劲,与商用车市场整体向下形成鲜明对比。数据显示,上半年轻型客车销售14.37万辆,同比增长10.29%,产销率为105.94%。其中,欧系轻客增速超过20%,不仅领先日系轻客,也超越了轻客整体增长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欧系轻客市场的增长,一方面源于城市运输需求对产品的拉动,另一方面,以江淮星锐等为代表的新力量进入市场后,产生了巨大的“鲶鱼效应”,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随着上汽和东风产品的量产上市,更多新力量的加入,欧系阵营的扩军将持续提速。记者了解到,江淮星锐的快运版产品已内部下线,预计8月底正式上市。上汽大通V80计划在今年9月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