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中兴C11实车首曝 盘点白菜价自主山寨SUV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1年08月18日07:30

  【搜狐汽车 新车】作为一个自主汽车品牌来说,可以说山寨是不得已的方法,一方面是缺乏足够的资金和精力,另一方面世界汽车工业本来就存在互相学习甚至模仿的可能,不单单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之间也是同样说法。有借鉴加模仿并不可怕,关键是要通过学些给自身和消费者带来进步和实惠感受。下面,我们就针对近来一些新自主SUV做全面扫描,看看他们又模仿了谁,而相比原型车,他们又有几分以假乱真的近似度?只需要有不太多钱就能买一款所谓的豪华品牌的白菜价自主山寨SUV。

  车型一:中兴C11

  模仿对象:东风悦达起亚秀尔

  近似度:★★★

  中兴C11其实侧面风格最为类似于秀尔,除了侧窗造型外,车窗边框也同样采用了黑边处理。如若不看车头,相信对秀尔略有关注的也能发现中兴C11的侧面裙边设计也几乎是向秀尔靠拢,包括外凸明显的高腰线造型都如出一辙。其尾部大量采用棱角分明的直线设计,矩形尾灯、尾窗以及保险杠显得阳刚味十足,与其跨界形象很是相符,这一点也于秀尔有几分类似,当然,这个无需要刻意模仿,只要你想打造这种小型SUV或跨界车风格,基本都会采用类似这种设计格调,只不过和秀尔又一次雷同了而已,毕竟有个原型车可以借鉴。

中兴C11实车首曝

中兴C11实车首曝

【中兴C11实车谍照】

中兴中低端跨界车申报图

【之前曝光的中兴C11申报图】

  前脸则是C11的完全自主发挥,其融合了硬派的SUV造型元素,甚至还采用了复古派的平顶设计,力求塑造个性的跨界形象。不过,糅合Jeep三菱野马等诸多造型元素的前脸给人的第一印象却是怪异,造型个性夸张却缺少几分协调感。这种不搭调的风格,相比秀尔在国内市场的孤独而言,恐怕又是一场游戏一场梦。

中兴中低端跨界车申报图

起亚 秀尔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厢部分刻意向秀尔靠拢,下图为起亚秀尔

  给予三颗星的山寨近似指数评价,应该还是不会辜负中兴C11对于秀尔学习的精神,毕竟车头前脸是原创的,只是这种原创比秀尔更不着边际,能否受到市场认可是一个新问题。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