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汽车天津新厂产品"零调试" 高效环保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吴华国
2011年08月18日07:43

  长城汽车日前披露,其最新力作首款中高级城市型SU V———哈弗H 6,将于8月底在天津新工厂下线。随着哈弗H 6投产,拥有国际水准的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零调试”品质管理方式也备受业界关注。

  在长城天津新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配备了百余台来自瑞典、日本、意大利、瑞士、西班牙等国的高端机器人。在冲压车间,代号为B 01的全自动化生产线,旋转传输装置采用了多个瑞典A BB机器人,A 02冲压线首台压力机运用德国数控液压垫,为国内首次选用,该生产线的自动化设备引进瑞士G U D E L单臂机械手,这些设备确保了哈弗H 6冲压件的制作精度。

  焊装车间的车身主焊线和补焊线,线体设计及制造均由A BB公司完成实施,采用A BB特有的Fram er形式,实现了左/右侧围总成夹具、地板总成定位夹具和顶盖总成定位夹具四大部分的合拼,大大提高了哈弗H 6车身结构钢性强度和车身精度。

  “零调试”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而是一种必须执行到位的品质管理方式。这是长城天津工厂精益生产中的品质管理项目,目标是保证每一辆哈弗H 6“零问题”驶下生产线。以总装车间为例,这是整车制造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品质控制的总关口。总装线总共设有20余道关口,新车过“关”记录每半个小时汇总一次,然后由技术人员直接去现场分析并解决问题。

  这里随处可见A N D O N系统分布,A N D O N绳、A N D O N拉手以及A N D O N电子屏分布于总装线的各个工位,在生产过程中只要拉下A N D O N绳,电子显示屏就会进行自动报警,同时会详细显示工位地址。通过这个可视化管理方式,管理者与质量负责人可以全面掌控工作运转状况。

  在哈弗H 6的制造过程中,柔性化、伺服式精密生产随处可见,尤其是通过提升工艺精密程度,确保了对整车品质的巩固。例如,哈弗H 6在焊接环节中采用的中频焊机,工作时频率可达到1000赫兹,而且可将交流电的波形改变为接近直流电直线波形,最大程度减少了不同焊点间的差异,相比传统整车制造使用的50赫兹焊机频率提升达200倍,大幅提高了焊接的强度。

  低碳环保是人性化关怀的重要体现。哈弗H 6生产过程中选用绿色环保型材料,使车辆在后期使用中几乎不会产生有害气体等,这是对工作人员和消费者的双重责任体现。长城天津工厂涂装车间采用环保节能的绿色设计理念,为了降低涂装车间的V O C (有机废气)排放,涂装车间采用 了 环 保 型 涂 料 — ——水 性 漆 , 使V O C排放量达到国际标准。该车间中的有机废气焚烧装置采用德国进口设备,实现废气焚烧与加热供给于一身,并且采用循环风将辅助工位排风回用至喷漆混风室,实现了对排风能源的再利用。

  长城汽车天津新工厂在人性关怀方面的投入可谓不遗余力。其总装车间采用A G V整体式举升机,由人工控制举升机将工件举升到安装位置,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作业精度,而且降低了工作强度。据了解,在工厂内凡是超过15千克的零部件均由机械辅助臂负责搬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对搬运工件到达位置、频率的精准控制。

  利用高科技设施大幅降低生产强度,选用环保材料等不仅是人性化的体现,更是对品质掌控的细致化体现,这些均保证了产品高品质并最终惠及消费者。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