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吉利汽车拟在英国卖车 首款品牌将为帝豪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2011年08月18日09:36

  继上汽MG6登陆英国之后,吉利或成为第二个在英国销售的中国汽车品牌。

  17日,吉利汽车(00175.HK)收市后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上海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吉利国际)与特色伦敦出租车制造商——英国锰铜控股有限公司订立协议,拟在英国分销汽车及零部件并提供售后服务。

  如果成行,吉利汽车将是第一个将车卖到英国这样发达国家的中国民营车企。

  据吉利透露,售往英国的吉利首款车为其自主研发的帝豪系列。未来1年内,该车将进行英国的适应性及合规性试验,顺利的话将在之后登陆英国。

  吉利的出口“梦想”

  吉利汽车表示,将与英国锰铜控股成立项目小组,以确定任何未来分销安排的范围。吉利汽车将在与英国锰铜控股确立最终商业计划后签订最终协议。

  由于国际汽车巨头都觊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车市,今年以来,自主品牌在国内市场举步维艰,市场份额每况愈下,扩大出口也因此成为自主品牌的发展重点。今年以来,奇瑞江淮吉利等都加速海外扩张步伐,上半年整车出口量同比增长近60%。但是,出口发达国家的少之又少。这是因为,相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英国、美国等发达国家对进口汽车的要求很高,国内自主品牌车企很难达到要求。

  吉利汽车网站资料显示,“实现2/3出口的伟大梦想”是吉利国际的最高目标。今年上半年,吉利共出口轿车1.33万辆,同比增长115%。

  沃尔沃二季度销量大增

  可查资料显示,吉利汽车持有英国锰铜控股19.97%的股份。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伦敦标志性的出租汽车TX4。双方曾在2006年在上海合资成立了“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吉利共占股52%。合资公司生产TX4,设计产能2万辆,吉利拥有在亚洲的销售权,而英国锰铜则拥有在世界其他地方的销售权。

  吉利汽车近年海外收购频繁。除了英国锰铜,还于去年收购了沃尔沃轿车公司。据新华社报道,沃尔沃17日发布的业绩公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盈利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增至330亿瑞典克朗(约合51.5亿美元)和6亿瑞典克朗(约合9375万美元),其中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增长最为迅速,同比增幅达到62.1%。

  吉利汽车17日收报2.50港元,下跌1.96%。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