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吉利汽车成为自主品牌车展最为瞩目焦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7月08日12:00

  在今天开始的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博览会上,18家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携带200余辆最新研发和上市的自主品牌汽车、概念车、电动车以及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自动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参展,是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体亮相,代表了当今中国自主品牌的竞争实力。其中,以成功收购世界豪华品牌沃尔沃轿车而名声鹤起的吉利集团展台一经亮相,便以其参展规模、参展车型、技术及独树一帜的精致展台,成为全展馆瞩目的焦点。

  记者在展馆中看到,此次吉利集团的展台在众多参展企业中显得非常精典和壮观,参展车型、技术与凸现中外合璧特点的展台设计融为一体,非常夺目,吸引了与会的领导、嘉宾和观众眼球,成为整个场馆最有吸引力的展台。据吉利集团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吉利集团携其旗下帝豪全球鹰英伦汽车三大品牌14款最新研发和最新上市的主力车型参展,这些车型都是吉利实施战略转型后推出、代表吉利最新技术和制造水平的车型,尤其是这次参展的、代表当今世界自动变速器先进水平、填补我国空白的6AT自动变速器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核心竞争力的重大突破。这款自动变速器是吉利集团2009年收购澳大利亚世界第二大自动变速器公司DSI后,不断加速对DSIH技术和经验进行消化吸收,对DSIH产品和吉利旗下车型进行匹配、调校,并完成了国产化的所有准备。去年落户湖南湘潭的DSIH国内基地已建成,今年就将在国内生产下线,并将有近10款匹配DSIH 6速自动变速器的吉利各品牌车型投放市场,包括帝豪EC7英伦SC5等车型,中国自主品牌将由此突破自动变速器的技术瓶颈。据透露,DSIH的产品包括后驱4速及6速、前驱6速自动变速器。澳大利亚DSIH技术中心正在进行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和后驱7速及8速高扭矩自动变速器的开发,吉利汽车研究院目前正与DSIH的工程师组成“联合舰队”,合作开发7DCT,并已搭载于整车进行试验。吉利产品及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有行业专家认为,目前我国自主品牌汽车虽然发展很快,但自主开发能力薄弱、技术水平不高仍是制约自主品牌竞争力提高的关健,价格战还是不少自主品牌贯用的竞争手段。吉利集团从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出发,加快实现核心技术上的超越和产业上的跨越,从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创新,找到了一条持续、健康、稳定、拥有核心竞争力优势的发展之道,也是我国自主品牌汽车良性发展和竞争力提高的根本方向。

  据展会组委会介绍,此次车展将以“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为主题,召开由产、学、官、研等各方代表参加的研讨会,共同探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