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继中美后 2020年印度将成第三大汽车市场

2011年08月18日11:04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界   作者:白莉

  2010年,印度轻型汽车的销量由2000年的70万辆猛增到超过270万辆,轻型汽车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人口将近12亿的印度经济活动日益活跃,在过去20年中其消费者市场蓬勃发展。有鉴于此,印度轻型汽车的销量在2020年预期达到1100万辆,使其成为全球第三大轻型汽车市场。2020年预期全球前两位的市场为中国和美国;其轻型汽车销量预期分别为3500万辆和1740万辆。

  J.D.Power and Associates全球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John Humphrey表示:“印度已经迅速成为全球最大和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强劲的增长源于更加开放和以市场为导向的经济体,规避风险的劳动力,消费者为中心的文化,以及对小型汽车生产的重点投入。”

  全球小型汽车生产中心

  除了促进市场自由化和鼓励外商投资的政策之外,印度政府还推出了支持国内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旨在将印度定位成全球小型乘用车的生产中心。这些政策包括降低小型汽车(定义为长度不超过4米和排量不超过1.2升)的销售税,以及对汽车厂家的生产制造和出口汽车提供经济补助。许多汽车厂商纷纷将小型汽车生产业务迁至印度,或专门设计针对印度市场需求的车辆。

  在2010年印度乘用车的新车销量中,微型或小型乘用车占到了将近80%。相比之下,微型或小型乘用车仅占到中国乘用车销量的24%,美国乘用车销量的3%。

  在印度,乘用车新车的平均销售价格大约为10000美元,而在中国和美国分别为17500美元和28000美元。印度最畅销的乘用车——Maruti Suzuki Alto的平均销售价格大约为6200美元。印度着重于小型汽车,促进了销量的迅速增长,也意味着汽车厂商的收益将主要取决于传统上利润微薄的小型汽车细分市场。

  John Humphrey认为:“如果未来全球燃油价格继续上涨,同时发展中国家对价格低廉和可靠交通运输的需求增长,印度将在小型汽车细分市场的发展上处于有利地位。但这也意味着利润在小型汽车细分市场中更加微薄,要求汽车厂商提高管理效率,才能实现利润最大化。”

  多重挑战

  虽然印度在汽车产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但要发挥其未来潜力依然面临多重挑战。经济学家和汽车产业界人士认为,为了铺平前进道路并推进国家发展,印度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印度,政界、商界和学术界领袖普遍由于“三个短缺”而对印度未来发展持谨慎态度。这“三个短缺”是指持续的国际贸易赤字、长期的政府预算赤字,以及欠发达的发电和配电基础设施。

  经常性预算和贸易赤字迫使印度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实施了经济和产业自由化政策。虽然印度在这些领域取得了一些进步,但落后的基础设施构成了制约未来增长的最大潜在障碍。为了确保持续的经济发展,印度政府已经拨款数十亿,致力于发展发电和公路/铁路网络。

  John Humphrey表示:“印度汽车领域的未来增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成功建设支持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

  在汽车领域,大多数资深人士认为还存在第四个“短缺”:缺乏基础广泛的汽车部件和配件生产行业,以及发展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工程技术人才。

  John Humphrey表示:“如今,零部件行业依然主要依赖于印度当地的小型零部件生产厂商。如果希望大批量生产高质量的汽车,特别是出口汽车,印度零部件行业仍有待提升。”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