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巨头大众/丰田等对印度市场充满信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8月04日14:15

  搜狐汽车8月4日讯 据《印度时报》报道,尽管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今年上半年在印度市场的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大众丰田福特等汽车业巨头对印度市场前景仍旧信心满满。

  印度汽车市场规模仅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七分之一(中国拥有100到250家汽车制造商,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根据最近的统计结果显示,印度汽车市场上主要的汽车制造商仅超过20家,大多数是跨国公司,有近40个品牌。印度汽车市场上前三甲并非全球汽车巨头,不是丰田、不是通用,也不是大众。位居世界第九的日本铃木的子公司占据着印度汽车市场的领先位置,其次是现代汽车(全球第八),第三则是印度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汽车制造商控制着印度汽车市场近70%的市场份额,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位居第六和第七,丰田第五,大众第八。

  当然,日本铃木能够成为印度市场的第一与其最早入驻印度市场息息相关。早在20世纪八十年代初,印度汽车市场上竞争并不激烈的时候,日本铃木就在印度设立子公司,而丰田本田十年之前才进入印度市场。全球汽车巨头在印度汽车市场仅拥有个位数的市场份额,这或许在其他市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但是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了。尽管7月印度汽车销量跌了15%至两年来的低位,全球汽车巨头们仍对印度市场的发展前景抱有信心。有专家预期印度汽车市场销量在接下来的五年里将从220万辆翻一番至500万辆,相反,发达国家汽车市场增长将趋于平缓。

  业内人士分析,2011年欧元区汽车销量增长情况预期会下滑2%到4%,鉴于此,备受吹捧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成为汽车业巨头们的救世主。尽管7月销量成绩不佳,仍有预期称2011年印度市场汽车销量将增加10%到12%。对此,丰田汽车印度分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 Pvt.副董事辛格(Sandeep Singh)表示:"增长趋势不受影响,7月销量下滑只是暂时的,所有汽车制造商都要扩大生产,如果经济膨胀情况有所缓和,那么利率将会下滑。印度市场将有大量机会,我们必须加快扩张计划的步伐。"

  全球销量第一的丰田汽车打算在两到三年内凭借节能小型车销量的增加使其在新兴市场的市场份额从2010年的40%提高至50%。而这也正是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做的事情,提高实惠华丽的入门级车型的产能丰田印度公司总经理Hiroshi Nakagawa称:"印度市场现在对我们而言要比过去大得多。"

  在印度这个大众化的市场中,售出的汽车中超过一半以上是小型汽车和掀背车。大众汽车虽然较晚踏足印度市场,但它已经实现了它的同行们十多年里都未实现的目标:在四年之内市场份额达到3%。大众汽车通过发布价格有竞争力的车型——Vento来一步步攻占印度市场。大众汽车在印度销售最便宜的汽车是POLO豪华掀背车。(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