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汽车三巨头加速在华布局 纷纷追加投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07月11日17:19

  搜狐汽车7月11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网报道,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中高级车型的需求量开始领跑全球,老牌汽车强国德国已经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并在研发投资和新车型推广等方面逐渐向中国倾斜。

  德国两大汽车制造业巨头戴姆勒集团和大众集团在未来几年中针对中国市场的计划投资额就高达200亿美元,而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大众旗下的奥迪宾利以及布加迪等品牌已经成为中国中产阶级最青睐的汽车品牌。环球透视的汽车行业分析师Namrita Chow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品牌的汽车在中国市场拥有很高的市场份额,而中国消费者对于德国车的认可程度也非常高。"

  作为首家与中国企业在中国境内组建合资企业的海外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集团计划到2015年之前向中国市场追加约150亿美元的投资。大众集团表示其在未来将与中方的两家合作商中国一汽集团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分别组建一家新的生产工厂,此外大众还计划对现有的在中国境内的工厂实施产能升级,最终使得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产能达到300万辆。对于当下风靡全球的绿色环保汽车,大众集团也表示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两款电动汽车。大众集团预计2011年其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将从去年的192万辆增至220万辆。

  戴姆勒集团则计划未来几年内在中国投资42亿美元,还准备通过与北汽控股集团合作的方式提高奔驰等品牌汽车地产化比例。

  宝马公司今年为了应对不断增加的订单量,已经将德国工厂工人的夏假时间从四周削减至一周,而公司此前还强调仅在今年上半年宝马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就高达61%。

  根据咨询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中国市场的中高级车销量增长近30%。有分析人士表示造成上述现象的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对于汽车消费的补贴措施到期停止和多个城市为缓解交通压力而实施的现行措施。针对中国车市今年中期及远期发展趋势,环球透视的汽车分析师均持乐观态度,他们预计到2020年中国轻型汽车的年销量将突破3000万辆,这一数字较2010增幅达到72%。(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