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戴姆勒CEO发警告 新兴汽车市场风险加剧

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宋鹏
2011年07月07日12:29

  戴姆勒集团CEO蔡澈近日警告称,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汽车市场经济风险增大,可能对汽车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他把这种趋势形容为“蓝天上的乌云”。

  在过去两年中,新兴市场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不过,最近经济学界担心,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面临高通胀率的挑战,可能会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冲击。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5月同比增长5.5%,已经达到34个月以来的最高点。据分析人士预测,这个指数可能在6月或7月再创新高。

  蔡澈向路透社记者介绍了近期可能对全球汽车市场产生影响的不利因素,其中既包括“3·11”日本大地震、北非局势动荡等突发事件,又包括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等原因。“‘风暴’来袭的可能性虽然非常小,但并非一定不会发生。不过,我认为世界经济很有可能继续良性发展。”他说。

  汽车制造商为了弥补在成熟汽车市场销量低迷的损失,纷纷将希望寄托于中国等快速增长的新兴市场。尽管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新车消费市场,但受制于油价上涨及限制购车政策等因素,中国汽车市场很有可能在今年遇冷。

  戴姆勒集团三大乘用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斯马特和迈巴赫,今年前3个月在华销量同比增长82%,但5月增速回落至43%。

  6月29日,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其中国合作伙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将进一步扩大在华业务。据悉,戴姆勒计划向北京奔驰注入20亿欧元以扩大生产规模。这样看来,这家德国车企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仍然很足。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