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戴姆勒增资20亿欧元4款国产奔驰待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灿彬
2011年07月04日07:39

  北汽戴姆勒增资20亿欧元

  6月28日,在中德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德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20亿欧元(折合28.7亿美元)用于北京奔驰扩大生产规模,项目包括投产四款新车型,提高在中国市场的汽车引擎产能和组建一家新的研发中心。预计到2020年,全球每售出5辆奔驰紧凑型豪华车中,将有1辆在中国生产。目前,戴姆勒在中国销售的乘用车只有30%为国产车型,戴姆勒希望到2015年上升至70%。 记者王灿彬

  北京奔驰还将投产4款新车

  戴姆勒汽车集团表示,该公司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投产奔驰GLK紧凑型SUV,并且将于2013年以后投产另外三款奔驰新车型,但戴姆勒并未透露另外三款车型的名称。目前,已经有奔驰E级C级两款车型在北京奔驰投产,到2013年后,国产车型将上升至6款。戴姆勒与北汽集团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公司还将组建一家新的汽车引擎工厂,该工厂预计将于2013年开始投产四缸汽油发动机,初始年产能为10万台,最终汽车发动机的年产能将达到25万台。此外,戴姆勒在中国新组建的研发中心将主要负责对车型进行测试以及本地化改造。

  戴姆勒汽车集团CEO蔡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投资将允许戴姆勒集团旗下的豪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扩大其在中国紧凑型豪华车的产品线。蔡澈表示,“考虑到中国豪车市场的潜力,我们毅然决定在中国投产紧凑型豪华车。”

  还有10亿欧元投在福建戴姆勒?

  此前,戴姆勒CEO蔡澈称,戴姆勒未来几年将投资约30亿欧元,以使其在中国的汽车产能达到10万辆,接下来该公司还计划将产能在此基础上提高一倍。 蔡澈表示,戴姆勒计划2015年在华销售汽车30万辆,其中将至少有20万辆车为本地生产。

  戴姆勒在华的一个合作伙伴北京奔驰用去20亿欧元的份额,剩下的10亿欧元难道是用于另一个合资公司福建戴姆勒?戴姆勒公司并没有进一步说明。

  福建戴姆勒目前生产唯雅诺威霆两款商务车,今年年底还将增加一款凌特商务车,但福建戴姆勒不甘心只生产商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向本报记者透露,公司计划引进奔驰M级豪华SUV。福建戴姆勒也希望在二期工厂中将产能从现有的4万辆提升至6万辆,并将建立一个研发中心,这些均需要巨额投资。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