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等舱本身就是一种人情味 全新奥迪A8L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陈鑫
2011年08月19日07:45
     很少有媒体试驾会是从试乘开始的,但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8L而言,这是很自然的,也是再贴切不过的一种开始方式。结束了令人厌烦的飞机经济舱,我终于坐进了幻想中的"头等舱"。当然,此礼遇与航空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是我们这次的主角——全新奥迪A8L为我提供了免费升舱!

  头等舱本身就是一种人情味

奥迪 A8L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的同事曾在去年3月在国外试驾了新一代的奥迪A8。作为中国的汽车记者,我们很快意识到普通版奥迪A8 2992毫米的轴距难以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所以,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必须要引入奥迪A8的加长版——A8L。在车身长度方面,A8L比普通版A8加长了13厘米,并且这13厘米全部献给了后排的乘坐空间,即A8L的轴距为3122毫米。在国内,对于奥迪A8L这一顶级豪华轿车的拥有者而言,他们中大部分会雇佣专职司机,因此,对于后排的空间自然更加挑剔。而即使是自己驾驶奥迪A8L,更宽敞、更豪华的后排也会更讨好那些尊贵的乘客。这就是中国人很注重的"面子"。

奥迪 A8L 实拍 评测 图片

  对于奥迪A8L而言,后排宽敞只是豪华享受的初级阶段。当然,对于车内4温区自动空调系统、座椅加热和通风、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我们也不用感到惊喜,这都是A8L必须提供的。不过,手边做工精湛的各种按键还是告诉我,它还能提供很多更深层次的享受。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全新奥迪A8L的选装配置中,可大范围调整坐姿的后排独立主座是最大亮点。后排乘客不仅可以调节自己座椅的角度,还可以电动控制前排副驾驶座位的位置、靠背的角度和头枕的折叠,以获得最舒适的乘坐空间。此外,后排主座乘客还可以将折叠于副驾驶座椅靠背上的脚凳遥控放下,之后,就是我前面提到的"头等舱"待遇。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后排中央扶手箱中一个精致的遥控器告诉我。后排主座座椅靠背可以4种模式、5种强度给乘客提供按摩服务。这些是通过靠背内的10个按摩气垫来完成的。此外,在A8L后排车门开启的同时,座椅能够贴心地调节靠背的角度,以方便我能从容上下车。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不仅如此,除去触觉上的享受,视觉和听觉同样重要。安装于前排座椅靠背上的两块10.2英寸液晶显示屏仅有1.6厘米厚,除了提供清晰的视频显示外,它还可以根据前排座椅的倾斜程度自动调整俯仰角度以确保后排乘客舒适观看。

奥迪 A8L 实拍 内饰 图片

  扬声器上精致的"Bang & Olufsen"字样让我知道了"发烧级"听觉享受的源泉。这套系统包括1400瓦双功放和19声道19喇叭。对于相对要求较低的用户,奥迪同样提供了600瓦、14声道14喇叭的Bose环绕音响系统,以及入门的180瓦功放、6声道10喇叭音响系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