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头等舱本身就是一种人情味 全新奥迪A8L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陈鑫
2011年08月19日07:45

  高效战略的背后是"以人为本"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目前,引入中国的奥迪A8L全部搭载3.0TFSI V6汽油直喷机械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奥迪整车高效战略的又一杰作。新发动机机械增压器的结构极为紧凑,紧密集成于V型发动机的90度夹角之中。增压器由发动机曲轴通过多楔带连接并驱动,造就了发动机在很低速下就能产生高增压值的特点。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同为3.0TFSI,但分为普通版和高功率版。其中前者能够在2500~4850转的低转速区间迸发出420牛米的强大扭矩,并输出290马力(213千瓦)的峰值功率,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2秒。因采用增压方式,3.0TFSI的强劲表现在超越上代3.2FSI发动机的同时,排量与油耗大大降低,百公里平均油耗降低了约15%,功率提升近22千瓦。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高功率版本自然拥有更强的动力。其最大功率为333马力(245千瓦)/5500~6500转/分,最大扭矩提升至440牛米/2900~5300转/分。基于更出色的动力,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也缩短了0.2秒,即6.0秒。此数据使全新奥迪A8L的性能直逼高性能跑车。当然,这同样是一款非常高效的发动机,其官方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10.3升。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动力总成中的重要部分,奥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器。新变速器拥有极高的7.0:1总齿轮比,每个挡位的排列都极为紧密,换挡平顺性堪比CVT无级自动变速器,同时其又能承受更为强大的扭矩输出。通过采用此变速器,A8L的油耗折算值降低了6%。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是全新奥迪A8L的标准配置, 非对称性的动态设置通过自锁式中央差速器,在正常行驶状态下以机械方式将60%的动力传递给后轮,40%的动力传递给前轮。因此,其在延续四驱功底的同时,将运动性进行了提升。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奥迪A8L还配备了运动型差速器。此后轴差速器采用两组叠加齿轮配合液力耦合器,可持续无级地调节后轮之间的动力传输。对于A8L相对庞大的车身,运动差速器的加入使其转向更佳精准,操控更佳灵活。运动型差速器可与奥迪驾驶模式选项配合使用,车主可以调校出适合自己运动风格的转弯特性。

奥迪 A8L 实拍 图解 图片

  A8L的新转向助力系统可使百公里油耗降低0.1升。自适应空气悬挂可在时速超过120公里/小时30秒后自动降低20毫米,进一步降低风阻,节省燃油。同时,A8L还配备了新的能量回收系统。在减速或制动时,系统会增加发电功率为电池蓄电;而在正常行驶或加速时,系统会自动降低发电功率,使发动机最大限度用于车辆驱动。此改进使百公里油耗再降低0.1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聂磊)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