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战略变革的游戏: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来源:《汽车族》 作者:张扬
2011年08月19日07:49

    “雪铁龙集团前不久在法国巴黎正式发布了其全新品牌标识,而雪铁龙在中国的产品也将在今年全面换代。”这意味着什么?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有数。况且新标识的发布只是雪铁龙整体变革战略的第一步,他们还将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产品战略来实现用户体验的提升。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面一段看似无关痛痒的陈述实际价值到底有多大,今天的主角世嘉三厢或许就能证明。当然,对于PSA下属产品序列有一定了解的人可能第一次听到世嘉三厢会感到纳闷,凯旋不就是世嘉C4)的加长三厢版车型吗?怎么又出现了一个世嘉三厢呢?但其实细心的人都明白,东风雪铁龙推出世嘉三厢的原因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凯旋带来的尴尬。凯旋这款车虽然销量不大,但对市场的教育意义却十分重大。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要知道,为了适应当初的国情,PSA硬是将一款十分出色的紧凑型车C4经过断身,加长轴距,提高配置后将其放进了中级车阵营。然而,由于先天不足,加上推出仓促,外形过于前卫又不够协调等原因,这辆本不该在中级车市场厮杀的车型,被市场无情地打入冷宫。

    而此时东风雪铁龙又连续降价,不仅损害了凯旋的品牌形象,更是导致该车进入停产边缘。不过国内消费者的三厢情结还是相当严重,在凯旋经历了几年的垂死挣扎后,东风雪铁龙不得不重新考虑一款新的三厢车,而最合适的对象非世嘉三厢版莫属。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另一方面,世嘉三厢还肩负着东风雪铁龙品牌和销量提升的双重使命,并作为其进入紧凑型市场主流阵营的战略车型。除了受益于世嘉打造的良好口碑外,我们也从世嘉三厢身上看到了一种当仁不让的“主流”风范,这也使他具备了“搅局”的首要条件。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具体来讲,三厢与两厢车型在车头部分的区别很小,惟独三厢版车型采用了黑色大灯以及下方进气口小幅的改变,但后者是不容易被发现的。侧面线条看起来很和谐,车顶弧线过渡得也非常自然,不再像凯旋那样生硬,很难看出“整容”的迹象,而全新的轮辋样式个人认为则比两厢版更具动感。

    转到世嘉三厢的背面,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由法国人亲自操刀的尾部比较紧凑,并且微微上翘,是典型的运动型三厢车的风格,尾灯的造型则借鉴了另一款东风雪铁龙即将国产车型C5的元素,很有看头。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行李箱盖上的开启把手和两厢车型如出一辙,这与时下越做越隐蔽的潮流倒是有些格格不入。既然是走家庭路线,世嘉已经抢占了运动风头,而世嘉三厢在稳重之余也不能丢失原版C4的灵魂。而且尾部的设计又如此自然,相信在造型方面,世嘉三厢绝对是轻松过关。

雪铁龙 世嘉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整体变革战略提升用户体验
(责任编辑:李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铁龙世嘉三厢满意度:90分  排行

雪铁龙世嘉三厢

实拍图片:3302

评测文章:128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8.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58~14.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