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热销品牌在京扩充渠道 限购令难限建店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2011年08月23日07:22

  晨报讯(记者 刘卓)“限购令”让汽车经销商犹如坐上“过山车”,不少经销商面临生存困境。不少专家在年初预测,今年将会出现大批经销商退市的现象。就在大多数自主品牌经销商还在寻找新的“生存法则”之时,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并没有停下扩张的步伐,部分“激进”的经销商依然选择进驻北京。

  “我们4S店已经装修得差不多了,今天刚装上门头。”朝阳区来广营附近的一家GMC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接受预订。虽然京城的“限购令”让汽车销量迅速下滑,但是他显得信心十足,“虽然北京也有GMC的代理商,但是我们是第一家4S店,这周订走了五辆商务之星。”

  合资品牌的经销商也没有放慢扩张的脚步。近日,东风日产在北京的第22家专营店正式开业。“今后将主要辐射房山区一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该店负责人表示,新店开业后将填补东风日产在房山区域销售、服务的空白。东风日产希望在北京的经销商网络达到26家,考虑到市场总量减小,高层决定新授权的经销商可以停建或者缓建。不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会有新4S店开业。

  拥有众多畅销产品的一汽-大众品牌,也计划继续扩张网络,今年已经增加了3家新4S店,下半年至少有两家新店投入运营。与此同时,豪华品牌的经销商也没有放慢扩张的脚步。记者了解到,在现有的基础上,沃尔沃将在京沈高速附近新增一家4S店,在西三环增加一个城市展厅。另外,宝马奔驰也“跃跃欲试”。今年,奔驰在北京的经销商数量将会突破10家,据悉,花乡、通州的新店正在建设当中。而宝马一家经销商则透露,在北京的新4S店,有望在年底之前完工。

  亚市总经理迟亦枫曾表示,2008金融危机时,全国4S店有“三分之一”现象,即三分之一盈利,三分之一持平,三分之一亏损,而这种现象在北京将会重演。更有悲观者认为,有一半左右的4S店都会面临生存难题。

  虽然大部分品牌的销量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是在厂家政策的支持下,一些品牌的市场占有率有所提高。一汽丰田华北分部总监韩镝飞表示,我们出台了很多政策应对销量下滑,尤其置换方面的促销活动。今年第一季度,虽然有新政的压力,但是在北京的市场份额反而攀升了1%,东风日产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也从6.8%提高至9%。

(责任编辑:李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