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钱瑜:三四线市场后 天津一汽的未来在哪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2011年08月23日07:25

  沉寂许久之后,天津一汽终于有动作了,发布了未来规划。规划指出,截至2015年,天津一汽产品将从目前的5款扩充到11款,并开发CUV、SUVMPV等车型,形成A00、A0和A级3个平台。届时,其年产销目标将从目前的28万辆提高至60万辆。

  这个计划无疑是庞大的,5年的时间实现销量翻番,这对任何一个厂家而言都是艰巨的任务。仔细分析不难发现天津一汽将未来的增长重点放在了三四线城市。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型车在中国三四线城市有非常广阔的市场,未来5-10年小型车仍然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不过,这也是天津一汽的无奈之处。

  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元老”,夏利车已经25岁了。随着夏利车在低端车市场积劳成疾、日益衰老,早在2008年,夏利开始调整布局,退出一线市场,主打以县级市为主的二三线市场。这个策略无疑是正确的,2010年,一汽集团销售了43万辆,而夏利车系列就占了其中的40%。

  如今,自主品牌竞争趋于白热化,合资车企亦开始全面“围剿”二三线城市,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的“老牌”自主汽车企业天津一汽在二三线市场的表现开始不再抢眼。于是,三四线市场变成了天津一汽的“救命稻草”。

  但这样会带来一个严重的后果,那就是盈利能力的大幅降低。

  今年上半年,天津一汽实现销量14.06万辆,成为为数不多跑赢市场的自主品牌企业。虽然销量尚可,但盈利能力实在一般。据公开资料显示,一汽夏利持股天津一汽丰田30%,而合资公司每年都会为一汽夏利带来巨额投资收益,一汽夏利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99亿元,但公司本部亏损额约达9.9亿元。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天津一汽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公布2015年的规划也是天津一汽准备“大干一场”的开始。不过,天津一汽需要注意,微车只是一汽品牌战略中的一部分,别指望一汽集团太多的扶持。另外,夏利车作为“经济型轿车”的代名词已经具备品牌的力量,如何利用好夏利品牌是其未来的重点。毕竟,退居三四线市场后,天津一汽已经无路可退。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