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技术落地转化完成 北汽自主伺机发力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8月23日07:35

  尽管基于萨博技术的北汽首款轿车要到明年才能上市,但一心要在自主轿车上后来居上的北汽已经把技术二次创新提上了日程。日前,有消息称,沉寂了一年之久的萨博核心技术诀窍终于被成功破译,北汽也将在近期内向公众发布这一重要信息。

  尽管目前记者尚未得到北汽的明确答复,但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的全部设备装备及技术文件、与德国FEV公司进行合作开发设计、招聘海外高端人才等一系列动作的背后,北汽吸收萨博技术后的产业链完善,以及保证自主战略的系统化已经清晰浮出水面。

  萨博技术转化完成

  事实上,自北汽收购萨博相关资产和技术以来,北汽一直与萨博保持紧密的合作。萨博的工程师更是多次到北汽进行交流和协助支持。一位北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8月份,萨博的工程师刚刚对北汽自主乘用车动力总成B205/B235项目进行了指导,这也对北汽提早开发萨博核心技术有很大帮助。

  北汽股份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磊表示,目前北汽高端自主乘用车完成年底试生产下线已经刻不容缓。“萨博发动机是最好的,供应商也都是萨博体系内的,部件质量没有问题,高端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装配工艺最好的现代化工厂。为萨博配套的欧洲供应商也纷至沓来,北汽的创新动力不仅来自内部,同样也来自外部。”陈磊说。

  据了解,北汽目前已完成萨博90%技术标准的转化和归档,并同步应用到车型开发各项目工作中。

  按照规划,在最薄弱的乘用车板块,北汽将三路并进,在未来5年内,北汽将陆续推出20余款自主品牌新车型,全面覆盖从A0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车型的宽系列产品线,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新能源车批量下线

  乘用车的突破并不是北汽掌握自主技术的全部,新能源车的技术突破才是北汽自主的另一推手。

  据北汽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北汽已经完成了30辆基于萨博整车技术平台开发的纯电动轿车Q 60F B和4款基于北汽自主品牌C 30D B、M30R B开发的纯电动轿车的批量下线。而位于采育经济开发区的新能源生产基地也在加紧建设,整车车间基建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预计2011年完成投产。预计G301纯电动车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G 306电动车已经取得了生产许可,而301BS混合动力车已经可以销售。

  2010年底,北汽集团已有小批量的纯电动轿车下线;今年北汽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电动轿车的批量生产。北汽的规划是到2015年,使其新能源车产销达到15万辆的规模。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伴随着萨博核心技术诀窍的破译,北汽的自主研发至少缩短了5年时间。而北汽在萨博技术的基础上能否实现二次创新,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