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冀望星骋来救市 长安马自达难破冲量困局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8月23日09:39

  在日系品牌开始恢复元气,一路高歌猛进的同时,长安马自达却因惨淡的市场表现失意中国市场。

  日前,长安马自达表示,希望下个月投放的马自达3星骋月均销量达4500辆,助推长安马自达完成2011年的销售目标。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车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若新车型不能在市场有出色的表现,长安马自达在二线品牌的弱势地位依然无法改善。

  事实上,长安马自达在中国的失意早在上半年即埋下隐患。由于上半年销量不佳,马自达中国不得不将全年销量目标下调至26万辆,其中长安马自达计划销售11万辆。今年7月,马自达品牌在华销量达16265辆。其中,长安马自达7月份单月销量同比下降9%,成为下滑幅度最大的日系品牌。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自2006年以来一直依靠马自达3马自达2两款产品销售,无论是配置调整还是价格促销都缺乏相应的手段,因此在销量上一直不温不火。虽然后来引入了新马自达3两厢,但该车型产品力依然有些不足,销量下滑也在意料之中。

  有消息称,虽然星骋上市,但老款马自达3并不会停产,两者将并行销售,长安马自达将依赖两款车型继续冲击今年的销量目标。但现在的情况是,目前北京市场上老款马自达3普遍优惠2万元,而马自达3星骋作为新上市的车型,除了配置增加外,价格预计也要高于老款马自达3,星骋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还需要市场的检验。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主要集中在A级车市场,A级车在中国整体的车型市场当中,又占到40%以上的大份额。在整体汽车市场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星骋作为A级车,面对国内竞争对手的频繁换代或改款,市场份额均在不断提升,而这无疑也给星骋的上市蒙上了阴影。

  实际上,长安马自达在国内还有另一个更强大的对手,那就是一汽马自达一汽马自达无论销售业绩还是网络布局都远远高于长安马自达,这也让长安马自达很难在马自达中国面前获得更大的话语权。

  有接近长安马自达的人士透露,长安马自达计划下半年扩网60家,使经销商达到200家。

  扩网后,对急于在马自达面前表现的长安马自达而言,下半年的业绩不容有失。但仅押宝一款星骋救市,依然难以支撑起完成冲量的重任。

  “如果按照长安马自达的设想星骋能够月销4500辆,那么至少将为长安马自达在年底前贡献至少1.5万辆的销量,但这点销量对于急于摆脱‘下降’通道的马自达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不过如果未达到目标,那么长安马自达只能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失意中继续‘残喘’。”一位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