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电动车电池制定广州标准 建自主创新组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黄宙辉、史伟宗
2011年08月23日16:13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史伟宗报道:22日起,广州市召开为期四天的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现场考评会。首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率队赴广州东部四区(市)考察。如何做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篇文章?天河区、萝岗区、黄埔区和增城市各自有妙招。在增城,张广宁和万庆良还现场建议,电动汽车电池要率先制定“广州标准”。

  增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22日,张广宁、万庆良等一行来到增城市广汽本田研发中心项目现场考察。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6亿元,将建成华南地区最高设计等级的四车跑道。这里还将成为电动汽车的示范基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是重要的研发内容之一。据增城市市长叶牛平介绍,增城未来还将建设电动汽车绿道,积极发展电动充电、太阳能充电、便装式充电以及电池更换、电池租赁等服务,以体验使用带动研发创新。

  万庆良表示:“这个创意很好。但各个汽车厂家的电动汽车电池型号、充电接口规格和标准不一样怎么办?”他建议:“广州市发改委、经贸局、科信局、广州供电局和广汽集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等一起开协调会,研究制定出一个‘广州标准’来,甚至可以成为广东标准乃至国家标准。”

  张广宁赞许并指出,广州目前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集团等四家汽车制造企业,都在发展电动车,但电池和充电接口的规格、标准都不同。要通过在增城试点,首先将全市几个企业充电的规格和标准统一起来。

  天河:现代服务业高端发展

  今年上半年,天河区实现生产总值1002.95 亿元,首次实现GDP半年破千亿。尤其是该区的天河中央商务区(CBD),今年上半年天河CBD实现生产总值702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达70%。张广宁在现场考察时要求,天河区要进一步创新服务管理,将配套服务作为最好的营销方式,吸引更多的世界500强机构和总部企业进驻。

  预计9月23日对外营业的太古汇,是广州市重点商贸项目。目前,该商场部分181个商铺已全部完成招商,其中有70多个品牌是第一次进驻广州。估计开业后一年的营业额可达到70亿元至80亿元人民币。对此,张广宁高兴地说:“我们就是要把城市环境、商业环境营造好,把全世界商家都吸引到广州来投资。”

  萝岗:建设自主创新核心组团

  据介绍,近年来,萝岗区着力推进知识城、科学城、生物岛“两城一岛”自主创新核心组团建设,坚持以支柱产业项目为重点带动产业集群发展,以研发项目为重点带动价值链向高端延伸,以总部经济为重点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在考察广州开发区科技人员公寓小区时,张广宁要求各区要根据实际来发展人才公寓,通过打造优质的生活环境来留住人才。“除了公寓的小环境,周边的大环境也要好,餐饮、医疗、教育、文体娱乐一样也不能缺少。”万庆良要求萝岗区重视完善各项生活配套,让优秀人才真正在广州安下家。

  黄埔: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

  近年,黄埔区坚持“二三并举、三产优先”产业发展战略,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2010年,该区完成高新技术产品产值825.50亿元,在工业产值中的比重居全市第一。

  张广宁一行随后考察了黄埔区内的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该院于1999年从研究机构转制为科技型企业。近年来,该院重点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在该院机械工业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广州)整车实验室,广州自主品牌汽车“传祺”(1.8T)正在进行整车检测。张广宁高兴地表示:“现在广州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展都很快,你们又是华南地区第一家行业级汽车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有着很强的实力,完全可以依托广州汽车产业做好生产性服务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