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碧玉刀对霸王枪保时捷卡宴Turbo 宝马X6M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徐霆
2011年08月24日07:17
引言:这是传说中的两种武器,灵动的刀和霸道的枪,与卡宴Turbo以及宝马X6M的气质确有几分相似,它们之间的争斗想必会很有看头。

  这是传说中的两种武器,灵动的刀和霸道的枪,与卡宴Turbo以及宝马X6M的气质确有几分相似,它们之间的争斗想必会很有看头。

  现在最热门的就是SUV,在大家蜂拥而至的时候我们自然也就不会太在意什么血统啊传承之类的东西,更加关注的就是性能,以及性能,此外还有性能——甚至仅限于公路,连SUV本来该有的越野能力有时也忽略不计了。

  碧玉刀对阵霸王枪 对比保时捷卡宴Turbo/宝马X6M

  眼下这两款SUV就很受宠,保时捷宝马都没有越野车传统,却各自拥有了出色的越野车技术: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共享技术平台,原来是深度合作,现在更是一家人无须说两家话了;宝马当年对路虎的曾经拥有,虽然没有获得商业的成功,却实打实地取到了制造越野车的真经,为日后X家族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过,既然他们都没有什么需要墨守的条条框框,也就更加适合在这个领域天马行空,说的再直白一点,就是有点离经叛道。

  9年前保时捷卡宴底特律车展全球首发,我有幸现场目睹,觉得就是个加高底盘911,和我去机场拼车的一个德国记者愤愤然地评价“Too big,too stupid”——却没想到今天卡宴已经成为保时捷旗下的一款重要车型,甚至占到中国市场保时捷销量的八成!

  再说宝马,当初X5出来就是个不打算去越野的SUV,干脆连名字也改叫SAV了,一门心思就想在公路上横行霸道——更别提X6了,竟然是溜背的造型,足以令圈内人士大跌眼镜,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正中下怀。眼看着现在已经有一些竞争对手开始纷纷效仿了。

  它们之间的争斗想必会很有看头。

  两种武器,两种风格

  这是传说中的两种武器:碧玉刀和霸王枪,一如卡宴的灵动和X6霸道,先不说性能,只是看看外形就能感受到几分杀气。

  碧玉刀对阵霸王枪 对比保时捷卡宴Turbo/宝马X6M

  新一代的卡宴Turbo在设计上保持了前代车型的基本风格,当然,保时捷的风格也确实是比较顽固的。不过新卡宴还是摒弃了一些前代车型刻意强化的越野车元素,比如简单粗大的尾灯,新车的头灯和尾灯都显得更加秀气了,这才是保时捷的本来面貌。说起来新卡宴倒是更像“加高底盘911”了,但是我却不再反感了——原因很简单,经过了这十来年的洗礼,早就视觉疲劳了,满街都是卡宴,甚至又有了四门版的Panamera,谁还会抱着原来的911情结顽冥不化呢?大胆地揣测一下,面对中国市场上保时捷销量中卡宴占到的“畸形”比例,也许还会有些不了解历史的中国车迷错把跑车当做保时捷的副业吧。

  碧玉刀对阵霸王枪 对比保时捷卡宴Turbo/宝马X6M

  碧玉刀对阵霸王枪 对比保时捷卡宴Turbo/宝马X6M

  碧玉刀对阵霸王枪 对比保时捷卡宴Turbo/宝马X6M

  不管怎么样,连我都觉得新卡宴更漂亮了,线条更加流畅,细节更为精致,来自911跑车美感不加掩饰地从这样的一款SUV身上散发出来,只要你不是油盐不进的老古板,都会被它深深吸引,以至于忽略掉它其实还在忠实地保持着越野车该有的功能性、车内空间等等。反而我们还会去报怨卡宴车内中央控制区域过于繁杂的按键和旋钮,也会称赞车顶内衬的麂皮质感同时还在嫌弃方向盘中间的塑料感太强。其实,以一部SUV的身份来说,它的灵气已经足够多了。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高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保时捷Cayenne满意度:80分  排行

保时捷Cayenne

实拍图片:3594

评测文章:40

级别:SUV

油耗:12.9~15.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2.00~263.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篇行情文章询价

保时捷Cayenne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