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能源汽车范围明确 混合动力车彻底出局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8月24日08:4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多部门反复论证,终于明确了新能源汽车在我国的范围:新能源汽车只有三种:1.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纯电动汽车;3.燃料电池汽车。此信息来源于《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草案(下称《新能源汽车规划》),由此确定了目前市场推广最成熟的混合动力汽车不算在新能源汽车范畴内。

  如果此规划正式施行,混合动力汽车被归为节能汽车,从此与新能源汽车动辄几万元的补贴无缘,只能享受3000元补贴级别。此消息一经披露引来众多车企不解之声:为什么推广起来最现实的混合动力汽车不能得到政府大力扶持?中国真的要绕过混动技术,直奔纯电动汽车吗?

  本月10日,在中汽协发布7月汽车工业产销数据时,中汽协秘书长董扬对此进行了解读。董扬说:“混合动力不算新能源技术已经不是新闻,它早应该分为节能技术范畴。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区别在于可实现盈利,目前‘起停’技术成本几千块,ISG中混技术一两万块,混动汽车很容易实现盈利。而新能源车中的三个类别目前来看不可能盈利,采用这三种驱动形式的汽车性价比很差,不扶持很难形成产业。”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