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第6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24日14:21

  5月中旬,以“星的技艺•心的满意”为主题的东风日产第六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在全国455家专营店拉开帷幕,近5000名员工报名参加初赛海选。在海选赛期间,东风日产每一位车主都有机会受邀观摩体验,并对为其服务的参赛选手进行“满意度”投票。

  据悉,东风日产本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以SA(客户服务代表)和快保技师为选拔对象,分为海选赛、区域赛、半决赛及总决赛四大阶段,历时五个半月。活动将在全国27个区域全面展开,届时将有60组选手角逐四大赛区、16组精英会师广州花都,最终决出本届大赛全国冠、亚、季军。

  东风日产售后服务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大赛是对东风日产售后服务各环节的全面考核,囊括了电话预约、3DC回访、估时估价、故障分析排查、专业保养建议提供、项目追加、尖锐矛盾处理、客户接待、接车、交车标准化流程、汽车快速保养等十多项内容。

  在海选赛阶段,东风日产所有参赛专营店店头都布置了客户满意度投票箱,邀请客户对为其服务的SA和快保技师进行投票。参与投票的客户不仅有机会成为半决赛现场嘉宾、参加赛前旅游;更有机会成为总决赛现场嘉宾、参观东风日产花都工厂。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在全国专营店内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提高员工的工作热情与士气。同时,借助这次大赛平台,来自各区域的代表能在切磋中形成交流,把优秀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推广。可以说,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既能帮助我们选拔出优秀人才,又能全面提升东风日产专营店整体售后服务水平,树立起东风日产在汽车服务领域的良好形象,一举多得。”这位负责人如是说道。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杨嵩副总部长表示:“本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与其说是一场比赛,我更愿意将其定义为一场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的运动。专营店售后服务部全员参与,改善服务中存在的弱项,提高售后服务技能。将客户满意度评比贯穿大赛全程,专营店客户满意度综合得分将会作为选手基础积分带入比赛,成为影响其晋级与否的关键因素。让客户直观地感受到服务品质的提升,提高客户满意度是本次大赛的根本目的。”

  在北京的一家东风日产专营店里,记者看到店内已经在显眼处布置了客户满意度投票箱。当客户来店做保养的时候,选手就会主动邀请客户观摩双人快保的过程,讲解投票流程,然后让客户对其服务进行投票。

  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比赛改变了以往由经理直接推荐参赛者的形式,所有员工都有机会在海选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店参与区域晋级赛的代表。在此竞争背景下,店里的SA和快保技师在日常工作中要努力提高业务知识,改进工作质量,不断争取客户的认同,才能在“专业水平”、“部门评价”和“客户满意度”这三个方面得到更高的分数。同时,专营店会对每日投票得分进行排名,前10名的SA和前5名的快保技师,都将出现在店内显眼的英雄榜上。任何客户的不满和投诉,都可能导致得分“一落千丈”,从而无缘晋级赛。

  陈工是参加东风日产第六届售后服务技能大赛海选的快保技师之一,工作五年,创新的技术常常受到技术班组的表扬。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东风日产的售后服务技能大赛,上次败北是因为最后环节的心理素质不过关,过度紧张导致水平失准。此番再战赛场,陈工明显信心十足:“今年我在技术跟心理上肯定都没问题。但像我们在后面做技术的,平时很少面对客户。现在要客户给我们评分,除了邀请客户进车间看双人快保作业,还要给客户讲明白,让他觉得时间和金钱的花费都超出他的期望值,才能让客户满意。这个100分,不容易拿啊。”

  而一下班就赶来专营店为SA投票的刘小姐告诉记者,自到店看车、买车一来,这位SA凭借细致的服务和专业的精神赢得了她的认可。“他平时的服务特别细致,我在日常养车用车时遇到的任何问题他都可以帮我耐心解答。逢年过节还会打电话给我问候,这让我很感动。现在知道东风日产有这样一个服务竞赛,就特意过来给他投票,算是对他的支持。” 刘小姐说道。

  业内专家指出,在西方成熟市场,汽车行业的经营盈利模式不在于整车销售而在于售后服务,近60%的消费来自服务方面。而随着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这种“后消费时代”也逐渐在中国汽车市场蔓延。可以说,重视售后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务必成为国内所有汽车企业的共识。

  他还表示:“2011年是东风日产感心服务年。东风日产不仅开展这样的技能大赛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同时还在比赛中将客户满意度综合得分作为关键考核点,这就是东风日产在汽车服务领域的领先之处。凭借细致体贴的专业态度、高效的工作效率以及不断提升的服务技能,东风日产必将以汽车服务业‘领军者’的身份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曹国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